西安拼团购房127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利用假房产证等办贷款 男子欠债务多名亲朋被列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07:2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49次浏览


贷款人、担保人等十多人上了银行黑名单

一男子与银行工作者合伙办公司,利用亲朋从银行贷款120万,用的是假房产证、行驶证等。

想通过银行内部人员以年利息9厘贷款,再以3分放账赚高额差价,遂通过一系列假房产证、车辆证、银行流水等手续贷款120万元未还。但随着银行内部审核越来越严,没有银行输入资金的小额贷款公司苦撑3年后,欠下巨额债务。曾经的合作伙伴反目成仇,曾经出于好心帮助的亲朋全部被列入黑名单,还背负上了巨额外债。

受害人讲述

帮同乡忙背上40万银行贷款

谈起自己名下的40万元贷款,小涛哭丧着脸,因为这些钱他一分也没有花——帮老乡开公司,老乡没赚到钱,不仅贷款没还上,还欠下一大笔利息。

小涛说,2014年6月,泾阳县罗家村王孟一组村民吴某要与在银行工作的李某合伙开办投资公司,主要业务是发放小额贷款。吴某找到他,要借用他和妻子的名义给公司贷款。当时吴某称,李某是原陕西信合翠华路支行信贷部负责人,主要负责审批,吴某已经贷过款,不能继续贷款,所以只是借他们的名义贷款,后续事情由吴某和李某处理。小涛只需要提供户口簿、结婚证和身份证,签字就行。贷款所需的资料和担保人全部由吴某和李某提供和处理,还款也由吴某和李某负责。小涛介绍,吴某跟他一个村,并且有银行内部人员李某,加上2014年10月吴某出了交通事故,当时也急用钱在公司运营上,念在同学及同村情分上,小涛没要好处,同意帮忙。

小涛介绍,2014年12月的一天,吴某打电话让他带着媳妇去陕西信合翠华路支行办理贷款,当时吴某还带了几个人,说是帮忙贷款的担保人。在银行二楼,李某拿出一叠银行贷款资料让他签字。小涛注意到,资料上面都是空白页。

贷款发放下来,吴某和李某合办的公司还未注册完成,小涛按照事先约定把钱转到吴某、李某开办的贷款公司员工个人账户。之后每个季度的利息都是吴某和李某开的公司偿还。直到2016年8月左右,银行不停打电话让小涛还款。说好了帮忙,怎么还要还款?小涛跟另一个当事人于某(类似小涛一样的帮忙人)找吴某和李某理论,迫于压力,在银行工作的李某帮助于某还了一次一万多元利息,然后就推托,不再理他们。

小涛说,他这才知道去银行贷款的资料全是吴某和李某伪造的,担保财产也是伪造的。

今年9月5日,小涛独自一人蹲坐在马路边称,如今自己背上了40万元外债,妻子2017年9月怀孕,受贷款纠纷影响,夫妻俩天天吵闹,妻子于2018年1月流产,而且银行卡已经全部被法院冻结。

与小涛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同村的小科。小科介绍,他和妻子帮忙贷款40万,全用在吴某和李某公司运营上,自己没有得一分的好处。2016年8月左右,银行不停打电话让他还款。因为这件事,夫妻两人的银行账号被冻结,妻子好几次想不通自残。他是工薪阶层,现在无任何收入来源,父母身体不好,还有孩子上学,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支持哥哥创业 担保80万

按银行规定,贷款要有担保人,吴某和小科两笔贷款都是吴某找自己的亲妹妹帮忙的。

妹妹小萍称,2014年哥哥吴某称要和李某合伙开办信贷公司,要从陕西信合翠华路支行贷款,让小萍跟丈夫给他们做担保人。小萍说,他们名下无房无车,而且自己没工作,靠丈夫一个月两三千元工资生活,没有做担保人的资格。吴某告诉妹妹:“那些事情你们都不用管,有李某呢,他是陕西信合翠华路支行的信贷部经理,你们只负责在合同上签字就行了。”

就这样,2014年小萍夫妻先后给吴某、小科的两笔合计80万元的贷款做了担保。小萍说,由于80万贷款到期未偿还,2017年4月,丈夫小勇的招商银行工资卡被冻结,小萍的工商银行卡和民生银行卡也被冻结,夫妻俩被银行拉入黑名单。2017年8月4日,夫妻俩被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工资卡被冻结后,他们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由于小勇的工作性质需要经常性出差,被拉入失信人名单后,小勇坐不了飞机和高铁,对工作造成极大影响。

关键人物——吴某

帮忙贷款亲朋好友上黑名单

9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城西见到了吴某。

吴某告诉记者,2012年,一个朋友需要贷款,他作为担保人,从陕西信合翠华路支行贷款20万,事后认识了李某。在跟李某交往中,提到需要资金开办金融租赁公司,李某说可以帮他,吴某找到了岳父一家帮他担保贷款。这之后,吴跟李某关系就走得比较近,经常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

2014年6月,他跟李某开始筹备开公司。开公司放款需要大量资金,于是他贷款40万、岳父贷款20万(后来自己还了),又找来小科、小涛每家贷款40万,还让自己的妹妹和其他朋友作为担保人。

吴某称,2015年,正是很多小额贷款公司跑路的高发期,全省对办理投资公司查得比较严,到2015年8月无奈办起了陕西曦皓泓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没有金融部门核发牌照。当年,陕西信合更名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秦农银行),李某从翠华路调往秦农银行观音庙支行,担任新的领导职务。李某上任后,银行放款业务一直没有做,他找李某几次,李某只让再等等。公司已经开始运营,当时想到如果继续放款,按照500万基本金来算,后续的利润非常高,所以他就以个人名义向亲朋不断借钱,以维持公司继续运转,最终还是因为公司资金链断裂走向恶性循环。

吴某称,公司开了3年多,他本人和小涛、小科贷款120万元,他还向外界借款100多万。他本人被列入黑名单,还背上了100多万元外债;岳父被拉入失信人名单,当即就要求他跟妻子离婚,孩子判给女方;妹妹一家作为担保人被列入黑名单,银行账户冻结,家庭在离散的边缘;老乡小涛一家被列入黑名单、银行账户冻结,夫妻双方为此事闹离婚;小科一家被列入黑名单、银行账户冻结,妻子几次自残,为了生活只能向亲朋借钱;还有七家亲戚,也上了黑名单,直接影响正常的生活。

假房产证等是花几百元办的

9月6日,在华商报记者陪同下,吴某、小科、小涛再次来到秦农银行观音庙支行负责人李某办公室,与李某协商如何归还银行贷款等事宜。

李某称,吴某、小涛、小科的贷款是在他的手上放出去的,现在无法收回欠款,给银行造成了损失,他只能承担35万元,还是为了保住他的工作。由于是多方账务纠纷,从上午一直争吵到晚上,也没有一个好的结果。

小涛、小科当面问他们的假房产证如何办理出来的,又是如何用于银行贷款的,银行的工资流水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吴某当着李某的面从包里掏出4本房产证,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份是小科在朱雀路南段长丰园小区某单元的房子;一份是小涛在朱雀路南段紫郡长安小区某单元的房子;吴某咸阳市渭城区文林路西段文林佳苑某小区房子;李某(妹夫)的房产证。

吴某当面承认这些房产证,是跟李某商量后,公司员工通过找办假证人员,花几百元做的,而李某并未否认。

假证贷款银行咋把关审核的

小涛指出,此次贷款中,他只提供了身份证、结婚证,这些假房产证、车辆行驶证、银行流水,银行为何不审核?为何不调查房屋的真实情况?为何不与当事人核对?

吴某承认,这4本假房产证及其他假资产证明,仅是一部分,他们先后造了9家人的资产证明都是假的,也就是用这些假资产证明前后贷了140万元款。他现在实在没有还款能力,实在不行就走法律途径。

华商报记者以小涛亲属的身份,质问在秦农银行工作的李某,这么多假房产证是如何审核通过的,李某称这些房产证都是作为贷款时的资产凭证,而不是房屋抵押贷款,银行没有到房管部门核实,面对欠下银行100多万元烂账,他也非常着急,现在只想出35万元了结此事。

曾经的合作伙伴反目成仇。没有索要任何好处的小涛、小科每人身上背着40万元的银行贷款,谁来还银行这些钱?利用假房产证、行驶证、工资流水单贷款的行为又该如何处置?(注: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员使用化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城南文艺南路2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083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