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1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西安将添1万辆新型公共自行车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35:05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6次浏览


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西安绿色环保出行的新形象,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将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投放1万辆升级版新型公共自行车。

1万辆升级版公共自行车要来了

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说,公共自行车作为古城交通先锋,有效地解决了广大市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目前,西安市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1943个,共投放自行车6.2万辆,开卡量51万余张,日均使用量超过23万人次。公共自行车从出现在市民的视野以来,一直都是黄绿经典搭配。随着西安公共自行车用户数量的增多,将在近期陆续投放1万辆升级版公共自行车,全新升级的公共自行车使用方法及费用没有改变,借车还车还是需要在停放站进行。全车紧固采用通用防盗式螺栓,从外观来看更加轻便简约,结构设计简单,便于后期维护。同时,在新车投放前,统一加装了智能锁,便于后期无桩升级改造项目调试完毕后市民使用。目前,公共自行车公司正在陆续对全市6万余辆公共自行车进行智能锁设备安装及电子围栏的划线工作,安装调试完成后就将进入公测阶段。

新型公共自行车“穿”新装

记者看到,部分已经投入使用的新型公共自行车一改从前的“黄绿配”,变身清一色的“活力橘”,而且整体造型更简单更时尚,车体多部位采用流线型设计,相比之前,一体式的车头更加洋气,骑行更加舒适。车头设计采用把横与车筐一体式,比原有车辆的把横、立管、车筐分体组装更加坚固美观;轮胎上明显多了一条反光条,这样的贴心装置,确保了大家在晚上骑车的安全性。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说,从车架角度来说,新车采用了新的异型管结构,不仅看着框架更大,强度也更结实。除此之外,车座也是极为用心,车座的调节器还增加了限位卡槽,相比之前左拧右转的装置,改进后的一键就能固定车座的高度。而且,车座采用的是一种抗风吹日晒和弹性较好的新式发泡材料,不仅能使其使用寿命和弹性大幅提升,升级后的车座极富弹性,长时间骑行也比之前更舒适。

增加存取点方便市民使用

工作人员说,西安公共自行车将朝着有桩、无桩紧密融合共享系统的方向发展,依托全市现有有桩式公共自行车的技术平台,以及完善的巡检维护维修团队,将现有系统、服务站点与无桩式共享单车相结合。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公共自行车在1943个有桩存取点的基础上,还将增加无桩存取点。无桩站点采取三种模式,第一种是对现有的1943个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在它的周边根据道路情况施划一个框,扩大原有站点的存取量。第二种模式是利用公交站牌、出租车停靠站牌以及一些路灯杆,在周边施划框进行存取。第三种是在一些空地上设立概念桩,加装蓝牙设备实现电子围栏,方便大家存取。

增添二维码扫描租还车系统

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公共自行车无桩存取的实行,手机扫码和智能锁也将同步推出,还将开通微信公众号客服互动服务,增添二维码扫描租还车系统。大家只需扫二维码,就能完成开卡、租车、支付功能。同时,针对大家所提出的办退卡流程复杂不便等问题,日后也会简化办卡流程。以前长安通卡开通公共自行车功能,必须去指定网点进行注册,今年计划在公共自行车站点中控机、手机及自助开卡设备上,实现智能开卡、押金缴付,并开通电子钱包结算业务,利用电子支付便捷市民,大家不必担心押金被卷跑。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泾大道与泾五路交汇处西北角

楼盘电话:暂无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