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3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在西安如何申请租赁型保障房?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15:14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15次浏览


1、目前西安申请租赁型保障房的条件是什么?

答:申请租赁型保障房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本市城六区城镇户籍的家庭及人员(不含在校大中专学生);或具有本市城六区居住证,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以上、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持有本市营业执照和税务部门完税证明1年以上、从事个体生产经营1年以上等情形之一的家庭及人员;

(二) 家庭收入和人均住房面积符合准入条件的;

(三)单身人员须年满18周岁且在本市具有稳定工作及收入。

2、如何计算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住房建筑面积÷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人数

住房面积如为使用面积,应换算为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1.33

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人数:指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并且长期共同居住的家庭人口(包括农业人口)

3、申请租赁型保障房需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答:申请租赁型保障房,应向其户籍所在地的社区、人才交流中心或居住所在地的社区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资格申请审核表;

(二)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非本市城六区城镇户籍的申请人还需提供居住证或受理单,及劳动(聘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营业执照和完税证明、社区出具的连续从事1年以上个体生产经营证明其中之一;

(三)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签字的申请承诺及授权委托书;

(四)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

(五)婚姻证明。配偶已去世的应提供死亡证明;离婚的应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法院离婚判决书;

(六)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4、租赁型保障房申请审核程序是什么?

答:租赁型保障房的申请审批程序为社区受理,街办、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进行资格联审工作。

5、实物配租分配程序是什么?

答:由于我市目前实物配租的租赁型保障房房源有限,因此,对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申请家庭需采取轮候制,通过现场摇号的方式产生实际配租家庭。

租赁型保障房配租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公告: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通过社区以及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布租赁型保障房房源公告;

(二) 登记:取得租赁型保障房租赁资格的申请人持相关手续到规定的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三) 入围: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对已登记的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确定入围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四)摇号:在公证机关、媒体、申请人代表的监督下,以公开摇号方式确定配租房号;

(五)签约:申请人与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签订《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租赁合同》;

(六)入住:申请人持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开具的《入住通知单》,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物业管理等交房入住手续。

6、实物配租的租赁型保障房租金标准是多少?

答:租赁型保障房的基础租金由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财政、物价部门按照同地段、同品质类似房屋市场租金的90%确定,基础租金实行动态管理。承租政府筹集的租赁型保障房的保障家庭,按照家庭类型和收入分档收取租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0元/㎡

楼盘地址:太白山国际旅游渡假区 汤峪河西岸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034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