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7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西安房企家底薄厚差距大 绿地、碧桂园土储均超300万平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01:20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7次浏览


俗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在西安楼市房价过万的今天,土地价格也水涨船高。而随着房地产开发的逐渐饱和,土地市场已狼烟四起。面对优质地块,品牌房企群起而抢之的现象时有发生。房企四处跑马圈地,成为目前西安楼市的一大亮点。

绿地、碧桂园土地储备均超300万平

据统计,截止到8月31日,西安楼市各房企土储差距再次拉大。其中,绿地361.5万平的土地储备,远高于其他房企。而和绿地同时期进入西安的万科,土地储备275.5万平,远低于绿地。

不过,即使如此,万科地产目前的土地储备还是略显贫瘠,和土储最富裕的绿地相差近100万平。其实,从近两年万科在西安的表现来看,能明显感觉到万科的步伐在收紧。

在售的22家项目中,超半数项目销售高峰期已过,仅万科城市之光、真爱万科公园华府等几家项目目前剩余“存货”较多。此外,浐灞、西咸新区尚有部分土储。而今年来,万科耗资23.76亿摘得沣西新城6宗共478亩地后,便再无拿地动作。

而绿地,目前在西安有13家项目在售,1-8月成交金额达81亿,市场份额并不小。且目前在城北、城西、以及西咸有共计超150万平的土储。其中,西咸501米超高层国际丝路中心已经开工。

进入西安仅两年时间的碧桂园,土储已达到306.7万平,俨然成为除绿地之外的另一家雄踞一方的大地主。而和碧桂园同时期进入西安的融创,土地储备达到204.6万平,仅比万科少70万平。

此外,而进入西安多年一直盘据在西咸新区的阳光城,从去年开始北上南下,在经开、曲江拿地,积极扩展地盘,目前阳光城在西安的土储为67.8万平,和此前相比大大增加。

品牌房企四处圈地本土房企多数沉寂

土地储备直接体现了房企的实力。碧桂园进入西安短短两年时间,目前已有四个在售项目,碧桂园阅江府、碧桂园香湖湾1号两项目近期将入市,而后期还将有碧桂园阅江府、碧桂园莱安城项目、碧桂园壹城中央、碧桂园锦唐、碧桂园幸福城市、碧桂园雁南府等多个项目上市。

除了彰显房企实力,土地储备更代表的是房企的未来,谁占据的市场份额大,谁就更有主导权,也才能在西安楼市的第一梯队占有一席之地。在近两年楼市的快速发展中,不论是本土房企还是品牌房企,稍有懈怠就会掉队。

融创、碧桂园、中南几家房企以黑马之姿挤进西安楼市第一梯队,融创问鼎第一梯队也被业内看好,而进入西安仅一年时间的中南,前八月主城区销售额就达到43亿,加上周边区域项目,整体销售额超过50亿。此前第一梯队的中流砥柱中海、金辉、保利相比却后劲乏力。

本土品牌房企多已沉寂。天朗、海荣、荣华选择和全国性品牌房企联姻,天地源也仅剩曲江香都和万熙天地两家项目在售,前者已销售多年,现在的销售主力为天地源万熙天地。仅紫薇还相对活跃,沣东新城紫薇西棠市场反馈热烈,几乎每次开盘即售罄。今年年初,紫薇还在沣西新城摘得三宗共140.38亩宅地。

2016年、2017年是西安楼市高速发展的两年,商品房成交面积连续超过2000万平,2017年房企销售金额更是达到2000亿。住宅均价也从7000元/平到越过万元大关。可观的红利使得西安楼市成为诸多房企眼中的香饽饽。

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全国前20强房企齐聚西安”的新闻被媒体长时间大肆报道。此外,金科、蓝光、荣盛、中粮、远洋、东原、朗诗、佳兆业、华夏幸福、合景富泰等多家百强房企已纷纷进驻西安,其中四处寻找优质地块的房企不在少数,拿地方式也不局限于招拍挂,还包括收并购、城市旧改等。

目前,西安楼市土地供应越加紧张。充沛的土地储备,才能为房企稳定的销售增长提供保证,确保行业地位,扩大市场占有率。而本土房企在规模和资金上与品牌房企完全无法抗衡,只能另辟蹊径,抑或选择静观品牌房企加紧马力跑马圈地。至于品牌房企大规模进驻能为西安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居住品质提升,只能等待此批房企两年后的交房潮后见分晓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100元/㎡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