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8月金融数据揭秘:银行对实体谨慎对房贷积极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28:31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1次浏览


9月12日下午5时,央行发布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社融1.52 万亿元,M2同比增长8.2%。

与前几个月相比,社融终于回升到过去常规水平,市场对此担忧消除,但是信贷当中结构性的问题又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华夏时报》记者采访人士均认为,居民贷款占比反弹表现出楼市依然较旺,而经济下行银行对企业贷款表现出谨慎态度。

买房贷款易,实体融资难

8月银行的贷款数据,可折射出当月经济的表现情况。

首先看8月信贷的结构,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01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59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15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12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74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25亿元,票据融资增加4099亿元。

“居民贷款占比反弹应引起关注,背后可能折射出多方面的可能,包括前期货币政策稍有偏松调整,居民再次寄望于楼市;企业部门融资需求虽旺,但经济下行压力下,出于信用风险的考虑,企业部门融资依旧存在很多困难。”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8月新增居民贷款在全部新增中的占比达到54.78%,为2018年之最值得关注。

从上述数据来看,住房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415亿,这基本上都是住房按揭贷款,可见银行对房贷依然积极。但是,银行对于企业贷款却比较谨慎了,非金融企业贷款数据一般,而且票据融资占了大头为4099亿元,这表现了银行对企业贷款谨慎的态度。

“一是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信用风险上升,在监管引导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之下,银行加大了风险相对较低的个贷和票据融资配置力度;二是合意信贷需求不足,六七月份信贷投放较多后,好项目较缺乏。”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对本报记者分析称,8月信贷主要靠个贷与票据撑起,企业贷款新增较少。

表外改善,社融回升

好在社会融资数据出现喜色,表外融资有了显著的改善。

8月社融1.52万亿,与7月1.04万亿相比大幅度回升,虽然不及2017年同期1.56万亿,但已经好于预期。此前5社融出现了腰斩,6月、7月社融数据恢复无力,仍然远不及预期,8月终于恢复了正常水平。

“社融好于预期,主要是表外融资降幅趋缓,债券融资好转。”廖志明对记者分析称。

对此交通银行最新报告中称,社融中表外业务涉及的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三项连续4个月出现同时负增长,8月分别负增长1207亿、688亿、779亿,其中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负增长幅度较上月有所降低,体现了当前金融去杠杆的步伐在放缓。近期市场信用风险改善,企业债融资环境较此前有所改善,8月企业债新增3376亿,较上月的2237亿和去年同期的1137亿都有明显提高。

连平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可能仍会着力引导信贷和直接融资来对于表外融资需求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的回流,尽力减轻金融去杠杆可能给实体企业带来的融资压力。

8月M2的增速为8.2%,较上月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在连平看来,M2增速保持相对稳定,较上月环比回落主要原因为,财政存款出现反季节特征增加850亿,与近三年同期财政存款平均下放2433亿相比,对M2形成了拖累。

8月大部分时间里央行货币政策的实施,流动性的调控都体现了其维持市场流动性松紧适度的目标。

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取向,其认为预,期短期内货币政策维持松紧适度的节奏不会发生变化,未来为进一步减轻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市场仍会期待财政政策的更加积极。

北苑时代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凤城十一路北文景路以东(凤城十二路与文景路交叉口东北角)

楼盘电话:暂无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