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是土地储备还是囤地?西安多房企土地只够开发两三年

发布时间: 2018-09-14 08:57:52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70次浏览


近日,“60家房企囤地22亿平”、“多部委联手整治囤地”的新闻层出不穷。在近日发布了部分房企在西安的土地储备数据中,绿地土储达到361.5万平,碧桂园也超过306万平。多部门联手,全国范围内整治囤地。在西安楼市来说,房企此举是土地储备还是囤地?

到底是囤地还是土地储备,或许可以从房企以往的成交量中看出端倪。据统计,2017年西安房企销售面积中,万科卖房185万平,融创销售面积117.4万平。绿地和碧桂园销售面积分别是58.28万平、64.23万平。

一般来说,房企当前的土地储备,是未来三年的开发量。而从近两年的销售情况来看,万科目前的土地储备已经可以明显看出其在拿地策略上有所收紧。而融创,去年多盘齐发,销售量大增,今年的势头有增无减。

绿地和诸多房企不同的是,不再是单纯的做项目,而是和各区政府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大型项目来带动区域建设和发展。碧桂园,今年来项目已经遍布西安楼市,全面开花、多盘联动,被认为是冲击今年西安年度销冠的种子选手,

对比几家房企此前的销量,不难发现,其土地储备未来也只够开发两至三年。即使是进入西安才两年的碧桂园,其超过300万平的土地储备,在未来两年不超过三年时间就可消化完毕。绿地,因为其几家项目体量过大,时间可能相对久一些。

9月4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018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市今年拟供应建设用地8.09万亩,其中居住用地仅2.17万亩。随着西安土地供应越来越紧张,优质地块愈加,同时,地价飞涨,拿地成本不断增加。对于房企来说,抢先入手大量的土地,既避免了将来拿地更加困难的窘境,也降低了未来的开发成本。毕竟省就是赚。

各房企土地储备具体情况:

绿地

绿地目前在西安的土地储备361.5万平。除了十余家在售项目外,主要来自于绿地·峰辉、绿地曲江名城、丝路国际中心以及绿地秦汉新城项目。其中,绿地丝路国际中心规划建面69.8万平,秦汉新城项目规划建面更是达到57.6万平。

目前,绿地峰辉才开始销售,而绿地曲江名城才销售尚不足五分之一的体量。绿地丝路国际中心501米超高层已于去年年中破土开建。而今年的8月9日,秦汉新城绿地自贸综合体刚刚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继绿地丝路国际中心后,绿地和西咸新区政府战略合作的又一成果,项目建成后,将为秦汉新城打造渭河北岸中心商务区。

碧桂园

目前碧桂园在西安有四个项目,碧桂园·高新时代、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天玺碧桂园嘉誉。其中,碧桂园嘉誉已售罄,碧桂园天玺已进入尾盘状态。销售主力仅剩碧桂园凤凰城和碧桂园高新时代

据悉,碧桂园阅江府、碧桂园香湖湾1号两项目将于近期入市。此外,后期还将有碧桂园莱安城项目、碧桂园壹城中央、碧桂园锦唐、碧桂园幸福城市、碧桂园雁南府等多个项目上市。

万科

万科地产目前的在售项目在各家房企中数量最多,但因多数项目销售已过高峰,主力销售项目并不多,仅万科·翡翠天誉、万科城市之光、真爱万科公园华府等几家项目。秦汉新城万科理想城目前刚刚开售。此外,万科在浐灞和沣西新城各有一处土储,规划建面分别是23万平、78万平。目前项目尚未面市。沣西新城储备用地为万科于今年四月初摘得,耗资23.8亿。

融创

虽进驻西安仅两年时间,但融创整体布局宏大,目前在西安有13家项目在售。其中,融创南长安街壹号、融创西安宸院融创西安壹号院、融创桃源府、融创·揽月府几家项目仍处于销售高峰。经开融创珑府、城东融创东方宸院预计将于后半年面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61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