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全省房企7个月投1817.11亿 西安购地速度呈减缓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00:30

来源: 三秦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4次浏览


据陕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在3月探底后持续回升,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拉动新开工和施工速度加快,市场有效供给速度加快,商品房销售稳步增长;房地产企业购地速度稍有加快;待售面积略有波动,降幅收窄,面积略有增加;随着销售持续增长,定金及预付款和个人按揭加速增长,到位资金总体趋好。

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持续回升

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817.11亿元,同比增长14.9%,比上半年提高3.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4.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一季度探底后持续回升,增速成为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点。

分区域来看,1-7月我省有8个市本年完成投资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回升,其中榆林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幅度最大,西安占全省投资的72.4%,主导作用明显。新开工项目拉动施工提速,1-7月在房地产投资增长持续加快的同时,新开工和施工速度明显加快。

现房销售明显好于期房销售

随着施工速度加快,市场有效供给加大,商品房销售增长加快,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134.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852.68万平方米,增长7.9%,现房销售明显好于期房销售。按用途分,1-7月我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852.68万平方米。办公楼销售面积96.07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128.24万平方米,增幅均超过四成。1-7月,住宅和办公楼销售趋好,而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途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减缓。

分区域来看,我省有5个市(区)的销售面积增速比上半年有所提高,其中杨凌示范区的增长幅度最大,提高了31.4个百分点,西安市占全省销售面积68.1%,对全省增长拉动效果显著。

西安市购地速度呈减缓趋势

商品房竣工情况如何?数据显示,1-7月房屋竣工面积770.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降幅收窄。7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784.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8%。

房地产企业购地速度略有加快,1-7月,全省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5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比上半年提高0.7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2.38亿元,同比下降34.3%,降幅比上半年扩大3.5个百分点。其他市(区)的房地产企业购地速度加快,而西安市购地速度呈减缓趋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61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