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8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香港本土研究社指未善用官地 解封可兴建9万个过渡性房屋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55:3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355次浏览


9月18日香港本土研究社发表研究报告,提倡政府解封超过300公顷官地,以兴建9万个过渡性房屋、43个体育馆及提供12万个服务名额的安老设施。

报告中指出,香港仍有不少现存土地未获得政府和土地供应小组妥善看待,包括工程完结后释放的“临时政府拨地”、无发展计划的棕土、私人游乐场契约用地、军事用地等,加上300公顷的未善用官地,预计涉及面积达约2800公顷。

有本土研究社成员指出,未善用官地出现的原因,包括有128公顷社区及休憩用地遭冻结、有部门“扣地”令临时拨地长期无法释放、永续“临时”批地等。

他解释,“未善用”有三个准则,包括没有永久构建物的闲置或临时用途、不属社区设施、以及未有具体发展时间表。

其举例称,至少5幅葵青货柜码头周边物流用地空置了5至10年,1幅闲置超过24年;位于深湾九号附近的一幅短期租约用地,批租深湾游艇俱乐部后变成“公地私用”,公众无法使用这些土地资源。

更有研究社成员质疑政府刻意向公众甚至土地供应小组隐瞒相关数据。

此外,有成员指出,官地没有得到合理利用,衍生出土地不足的问题,是因为部门协调失效,他们认为这并不难处理,不需特地用填海解决。

他们要求,政府应立即将“未善用官地”列为中短期土地供应选项、全面公开未善用官地的空间信息、检视现存的土地资源、采用集约式或垂直式发展模式发展、以及以“公地公用”作为官地的使用原则。

万和郡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市泾河新城正阳大道8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75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