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9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西安列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榜首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30:57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9次浏览


今年国庆七天假日,我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在“西安·最中国”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持续推动下,成为我市自2000年以来的最火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再创新高。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692.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9.65亿元,同去年8天中秋国庆假日相比分别增长45.28%、140.98%。

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国庆旅游预测报告》显示,西安位居“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一名。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传统景区吸引力强劲 文化体验产品深受欢迎

今年国庆假日,我市传统景区纷纷推出备受游客追捧的文化旅游产品,焕发出更为强劲的吸引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 7.36万人次,同比增长0.53%;大慈恩寺大雁塔接待游客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6.00%;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3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西安博物院接待游客13.72万人次,同比增长87%;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47.47%;翠华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261%。

同时,国庆期间,我市特色街区和乡村旅游吸引市民游客热度不减,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308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165.98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55.10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48.1万人次。

节日旅游产品丰富 西安旅游有风情更有温度

我市的“秋染中国·赏西安”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所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国庆假日的活动内容。围绕“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等六大主题,策划推出了13项重点活动,119项主题活动,涉农区县及开发区围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持续推出112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高新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嘉会坊”、解放路商圈“秋染西安·游购新城”2018新城金秋旅游季暨解放路狂享节、城墙《长安颂》光影盛典、大唐不夜城2018全民达人秀及唐韵长安购物狂欢节、西安汉城湖第七届汉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精彩纷呈。临潼华清宫《长恨歌》《12·12》、城墙《长安颂》光影盛典、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白鹿原影视城《二虎守长安》及《黑娃演义》等旅游演艺产品深受游客热捧,《经济日报》以“西安旅游有风情更有温度”为题,报道我市国庆旅游活动。

多家景区门票降价 文明旅游成为新亮点

节前,我市积极响应国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号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大慈恩寺、钟楼、鼓楼、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半坡博物馆、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南五台景区、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等多家景区分别降低门票价格7-17%。假日期间,全市有近50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

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景区、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碑林博物馆、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景区纷纷推出惠民优惠政策,引发市场热潮。各大景区均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华清宫景区推出“垃圾换水、贵妃送花”活动,我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赢得游客点赞。《人民日报》以头版文章《文明旅游渐成风尚》点赞西安城墙景区;《人民日报(今日谈)》以《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的评论文章点赞华清宫景区。

宣传营销手段新颖 持续“网红城市”热度

我市不断创新旅游宣传营销举措,假日期间,充分利用相关视频平台以庆祝国庆为主题,组织开展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既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又吸引了广大游客。携手抖音视频等网络平台持续宣传西安美景、美食,西安继续保持全国“网红城市”热度,位居城市形象短视频播放量TOP榜第二名。

联合携程推广西安城市形象,推出西安旅游特色产品。利用“两微一端”、微博达人、网络大V大力宣传西安,西安旅游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报告显示,西安名列“2018中国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第六名。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市旅发委提早安排、统筹协调,节前、节中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公安、交通、工商、物价、质监、宗教、食药监、城管等市级部门各司其职开展执法检查。各区县政府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责,全市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61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