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5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加息施压楼市 美国申请房贷活动指数几创十九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57:1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89次浏览


不计2000年和2014年两个圣诞节所在周,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创逾19年新低。上周30年抵押贷款利率升至5.10%,创逾七年半新高。评论称,30年固定房贷利率若“破5”,会吓跑很多买家。

美联储加息背景下,美国人贷款买房的热情急剧降温,房产市场又添一重利空。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10月17日周三公布,剔除10月8日上周一哥伦比亚日的节日调整,截至10月12日一周,抵押贷款申请指数活动指数环比此前一周下降7.1%,降至322.1,创2014年12月26日一周以来新低,也创下约1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不计2000年12月29日和2014年12月26日两个圣诞节所在周,上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录得2000年9月以来最低值。

申请抵押贷款活动为何如此低迷?MBA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许可以解释:30年抵押贷款平均利率攀升0.05个百分点,升至5.10%,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

另外,首套房买家和借款者常用的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担保30年期FHA贷款平均利率升至4.5%,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

路透报道指出,美国房产市场已经面临库存精简和建筑成本上升的压力,房贷利率上升带来另一个负面影响。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上周四房地美公布数据已经显示,截至10月11日一周,美国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跳涨至4.9%,继此前一周后再度刷新七年来最高纪录,当周利率涨19个基点,创特朗普当选总统将近两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当时评论称,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若“破5”,将吓跑很多住宅买家,加速美国楼市下行趋势,进而影响更广泛的经济领域。目前房贷利率上涨,同时大部分地区房价也在涨,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售房者可能不得不降价,因为买家在高利率环境下越来越买不起房。楼市表现也通常是利率走高如何影响宏观经济的先导指标。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认为,受利率上升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和第一次 购房者,他们倾向于支付更低的首付款,也不能利用已有住房的抵押再融资或出售等红利。房地美目前支持的房贷中约有45%是第一次购房者,高于历史正常水平30%,代表利率上升对市场的影响大于以往。

上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月末美联储加息后再创七年新高,升破3.5%。

穆迪分析师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利率每上升一个基点都会影响房地产市场。过去一年利率的上涨已对单身家庭的住房需求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在房价已经涨了这么多的情况下。对许多潜在房主而言,房屋可负担能力是个大问题。自今年年初以来,房屋销售出现了下滑,许多市场的房价增长正在放缓,因此已造成损害。”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0万元/套

楼盘地址:太白山国际旅游渡假区 汤峪河西岸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034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