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半年记:摇号买房走过春夏秋,这个冬天你还能买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4:25:29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25次浏览


这次,准备换一家稍微贵点的楼盘,李先生说。

三月开始买房,至今摇号四次的李先生,最近开始准备递交资料进行第五次摇号。

在长安某单价11000+的楼盘摇号三次落选后,非城南不买的李先生,九月份去浐灞某项目交了购房资料。9000+的单价,该项目意向登记人数爆满。

摇号再次落选。李先生将目光投向了航天基地某品牌纯新盘。该楼盘价格公示12000+,意向登记的人数应该没那么多,摇中希望比较大,这是李先生的打算。

不过,这得等该项目本月或下月进行意向登记后才能知道。毕竟,年底就要试运行的地铁四号线旁的地铁盘,12000+的房价对很多人都有吸引力。

从初春至深秋,摇号屡摇不中,作为不差钱的买房人,李先生可以通过选择单价相对较高的项目来增加摇号命中率。可是,其余的购房者们该怎么办?

楼市乱象频出 西安进入买房摇号时代

今年春节后至三月初,受春节假期和冬季禁土令的影响,西安楼市供应紧缩,多家项目陷入无房可售的境地。而三月份,受人才落户政策的影响,楼市需求量大增。房源紧俏、需求旺盛,各种销售乱象不断上演。

买房捆绑车位、按揭首付提高至四成,甚至多家项目被传全款客户优先选房,其中不乏品牌开发商。万科、保利、蓝光、中南等开发商,热点楼盘开盘仅通知全款购房客户。

一些本土房企,也趁着市场的热度,提高自家的购房门槛。售楼部只接待全款客户。“目前所推房源只接受全款,要按揭等后期推新,具体时间待定。”联系方式也不必留,购房者自己多加关注即可。

诸多乱象之下,西安购房难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3月30日,西安市房管局发文指出: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严禁内部预留房源或设置全款优先选房等限制性条件。

至此,西安正式进入摇号买房时代,成为继上海、南京、长沙、武汉、成都和杭州之后,全国第七个摇号买房的城市。

买房找关系事件被曝光 摇号政策再收紧

随着三月下旬,楼市供应步入正轨,二季度西安住宅成交量直线上升。据统计,二季度西安住宅成交40699套,月均成交量超过13000套。

二季度,西安人才新政不断放开,正是人才落户的高峰期。截止到六月底,西安共有超50万人落户。和强劲的楼市需求量相比,供应量显得尤为紧张,多家项目一房难求。

五月底爆发的融创南长安街壹号摇号门事件,彻底将楼市紧张的供需矛盾暴露在大众视野。5月24日晚,一份疑似融创南长安街壹号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出现在网络上,多套房源被内定引发热议。

随后,官方介入调查。相关人员被处理,事件涉及的106套房源被一一清退。融创西安公司被西安房管局要求自查整顿,且暂停受理其旗下西安所有项目公司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该事件之后,西安楼市开盘数骤减,供应量也受影响大幅下滑。从六月上旬开始,西安楼市进入冷冻期,开发商纷纷暂停开盘,市场停留在仅消化此前已推出房源的阶段。

6月24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楼市新政,提出建立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由意向购房人通过该平台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分类进行实名意向登记、摇号排序。6月25日,西安市商品住房购房意向登记平台正式上线。

供需矛盾依旧紧张 十家项目已入网待审

意向登记平台上线的第二天,首批八家项目2985套房源上线开始进行意向登记,截止线上登记结束,该批房源共有20305个家庭进行了购房意向登记。中签率最低仅7%,有项目248套房共3711组客户登记。

登记初期,多数项目登记人数普遍在房源数的五倍左右。六月结束登记的34家项目中,近半数登记人数均超千组。其中,六家项目登记人数超过两千组。

此后的七八九三个月,每个月都有约三分之一左右的项目,因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选择自行开盘。反应在成交量上,就是相比二季度,三季度住宅成交量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七八九三个月,西安住宅共成交23539套。相比二季度,下滑17160套。“624“楼市新政,犹如给楼市注入了镇定剂。从七月至九月,此前异常躁动的楼市,逐渐回归平稳。

但随着成交量的下滑,供应量也在下降。二季度住宅批售33920套,而三季度仅20363套。受政策影响,八月住宅供应跌至5088套。九月份,供应量有所回升,达8887套。若十月份楼市供应在九月份的基础之上能够继续增加,达到六月份的供应量,年末的供需关系或会得到极大缓解。

据了解,目前已有约十家新项目入网商品房预售平台,待开发商提交项目资料、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价格公示、预售审批。目前来看,此十家项目有极大可能于近一两个月入市。

不过,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仍有部分购房者不能理性看待。三季度,楼市逐渐趋稳,九月份的成交量环比明显下滑。但就九月当月情况来看,主城区无论是自行开盘还是公正摇号排序的项目,开盘当天平均去化率达到75%。

而从十一假期之后新上线登记项目的登记情况来看,登记人数普遍多于房源数,限购区域项目开盘当天去化率平均也在八成以上。也就是说,楼市目前的成交依旧良好,而供应也依旧紧张。

在整体趋稳的大环境下,目前的房价整体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当然,随着年末业绩压力越来越迫切,近期已有项目开始打折促销,但房价整体变化并不大。需要指出的是,后期若多家高端项目集中上市,或会对整体的房价有小幅度推动,但对大部分购房者影响不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0万元/套

楼盘地址:太白山国际旅游渡假区 汤峪河西岸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034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