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西安铂力特总经理薛蕾:迎“大西安”新一轮发展 争做有分量的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51:39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276次浏览


2018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西安跻身为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

加之此前种种利好政策,西安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这也为3D打印这项新兴技术的发展与壮大提供了土壤。

作为金属3D打印行业的开拓者之一,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力特)成立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熬过了企业生命周期中最可怕的前3到5年,目前正在向好发展。

“外部的环境向好、公司的发展向好,我们能做的就是借此机遇,扎扎实实把企业做好,力争成为行业内有分量、有影响力的企业。”薛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

坚持“三实一新”校风

NBD:据了解,贵公司于2011年正式在西安成立。为何将西安作为公司“大本营”,您认为西安在这方面的优势如何。

薛蕾:之所以选择西安大概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我们刚成立时的团队大部分都是从西北工业大学出来的,这项技术本身也是从学校走出来的,依托高校的科教资源是我们的一个重要优势。

二是西安具备发展3D打印技术所需的基本要素,比如技术人才基础、配套资源等,而且我们在西安上学十几年,对这座城市有感情,所以还是想扎根西安,在西北这个发展相对缓慢的地方把事情真正做起来,让3D打印技术能够从这里走出去。

三是2017年以后,西安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变化,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在企业服务对接方面的变化。所以也更加有信心在这里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好事。

NBD:从创业之初的客户持有怀疑,甚至对此项技术闻所未闻再到如今为多个行业提供专业服务,并成为金属3D打印的行业翘楚,您认为铂力特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薛蕾:铂力特是比较幸运的,公司成立时正好迎来了3D打印行业发展的风口,从学校开始积累的技术也能够运用到市场中,加上始终坚持不放弃的态度,才一路走到今天。但更重要的应该是扎实的基础和持续专注的注意力及坚持的精神。铂力特的团队最初就是从西工大出来的,也一直坚持着西工大“三实一新”的校风,即“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这些是成功的基本要素。

另外就是专注。专注做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好做专,注意力不分散。铂力特自成立以来坚持做好金属3D打印相关的业务,专注地把金属3D打印业务做扎实。

最后就是坚持。从刚开始人们对3D打印技术感到十分陌生到现在社会广泛地关注,我们一直在坚持和积累。铂力特的前身科研团队从1995年开始研究3D打印技术,二十多年来我们始终相信这门技术有用武之地,所以直到行业发展风口真正到来的时候,之前的积累和经验就能显现出优势了。

NBD:今年7月份,铂力特荣获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称号。您如何看待这一荣誉?

薛蕾:首先这是对铂力特的肯定和鼓励,这证明我们长久以来做的事情得到了市场认可,也逐渐成长为一家资本看好的潜力企业。但更重要的是鞭策,这一荣誉敦促着企业结合自身的要求和目标,更加努力地成为行业内有分量、有影响力的企业。

新的机遇带来新的发展

NBD:今年初,西安跻身成为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加之诸多利好政策,您认为对3D打印行业将带来怎样改变?

薛蕾:说说我个人体会吧。首先我觉得这些利好政策的实施对西安来讲,肯定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对我们这种创新型制造企业来讲,也是十分难得的机遇。其实西安在某些方面具备的要素是非常多的,比如众多的教育人才、雄厚的科研实力、浓厚的科研氛围等,这是一个研发体量和研发能力非常大的地方。而3D打印正是依托研发力量的一个制造型企业。

再者,我认为做好企业必备的要素即资金、技术、人才和环境。技术具备了,人才和外部环境也很重要,这些利好政策的实施带来外部环境的改善也对企业有好的影响。比如国家中心城市的创建、人才引进政策的实施、营商环境的打造等,这些措施就是为了把人才留下来,而人才留下来了,也就有了创新驱动力。环境搞好了,也就给了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土壤。所以,对西安来讲,这些政策的相继落地改善了西安的环境,给西安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给这个行业和企业带来发展的机遇。

NBD:值此良好时机,铂力特未来将如何进行产业布局?推动与西安的共生共荣?

薛蕾:从2011年成立公司以来,公司的发展信心也在逐步加强。未来几年,我们的发展重心依然以西安为主,主攻研发,我们二期正在规划一个高标准、大体量的研发中心。其他地区的分公司、子公司主要以前端销售应用为主,而航空航天以及装备制造等业务也将会继续以西安为主。

NBD: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加之人才引进政策的实行必定会推动西安新一轮的发展,也会有更多的创业者甚至创业项目落地西安。对此,您可否谈谈您的创业经验和体会?

薛蕾:创业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为,首先要有良好的基础,有了基础才具备创业的能力。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在某一领域专注、深耕,成功的几率会相对大一点。在此基础之上,我认为还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理智,对企业即将面临的风险具有敏感性,能够实时把控风险。

除此之外,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面临各种风险,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内心有预期,也要有能够承受挫折的勇气,还需百折不挠,“虽千万人吾往矣”。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南二环与群贤路交汇处向南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49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