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西安2035年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18:40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7次浏览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陕西省〈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旨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根据《方案》的主要目标,到2035年,城市群质量得到实质性提升,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功能完备的城镇体系全面建成,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商洛、杨凌、韩城等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中小城市和特色镇加快发育;创新型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支撑体系日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显著增强,连通城市群内外的多层次交通运输网络全面形成,生态安全格局全面建立;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有效构建,向西开放战略支点作用进一步显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建成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生态环境优美、彰显中华文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方案》的主要任务包括: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优化城市群空间格局和规模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深化开放合作、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强化公共服务共享。

在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方面,将强化大西安龙头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综合服务、产业集聚、文化高地、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等功能,“多轴线、多中心、多组团”推进城市建设,加快西咸、富阎一体化进程,培育发展大西安都市圈,建设代表国家形象、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具体内容包括: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打造对外交往中心,形成丝绸之路科创中心,建设丝绸之路文化高地,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另外,《方案》中优化城市群空间格局和规模结构方面具体内容包括:构建“一圈一轴三带”的空间格局,做大做强重要节点城市,培育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发展特色小(城)镇,促进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强化创新驱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深化关中协同创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积极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打造高速共享安全的信息网络,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提高能源保障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强化重要生态功能区建设,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强力推进铁腕治霾,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建立跨区域环保联防联治机制;深化开放合作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建设高水平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构建“一带一路”五大中心,深化区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积极推动文化繁荣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施文化重大工程;强化公共服务共享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深化教育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医疗卫生合作,推动社会保障一体化,创新公共事务协同治理体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62元/㎡

楼盘地址:灞桥区广运潭大道与米秦北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2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