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7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生态+自贸+金融区” 浐灞生态区助推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崛起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00:40

来源: 三秦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71次浏览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这是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重要讲话。

开发区作为改革的前沿阵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在改革开放40年来,对区域经济发展始终发挥着重要的引领辐射作用,对城市化进程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西安浐灞生态区,经过14年的发展与建设,已成为大西安东部新中心。随着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的快速建设,西安浐灞生态区进入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窗口、宜居宜业的幸福城。现代、时尚、国际化的浐灞生态区,已经成了国内外投资者青睐的产业新城和投资热土。

国际化元素不断聚集

浐灞成国内外重要活动承办地

14年前,浐灞生态区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在浐灞生态区成立之前,这里因为垃圾填埋,河道排污造成的各种隐患也曾令人担忧。经过14年的建设发展,这里的河水清了,沿河两岸高楼林立,交通四通八达,地铁3号线开通之后,这里成了大西安东部新中心。

曾经的垃圾场变成大水大绿的现代新城,成了大西安的绿肺,成了鸟的天堂,成了投资的热土,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最好去处。

浐灞是大西安水资源最丰富的开发区,经过14年快速发展,也聚集了很多具有国际化的元素,随着越来越多高规格活动的举办及项目入驻,浐灞生态区已成为国际国内重要活动的承办地。

2007年10月,F1世界摩托艇大赛在灞河水上举办,让世人对西安刮目相看,就连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在浐灞生态区广运潭看到风景秀美的比赛现场后,也不无感慨:“中国西安是全世界最漂亮最完美的F1摩托艇赛场之一。”

而2011西安世园会更是让全世界震惊。浐灞生态区经过不懈努力,营造出了一个生态之城、自然与城市和谐共生之城。世园会的举办,让世界在这里浓缩,让东西方文化交流,人文与科技融合,历史与未来辉映。世园会让全世界认识了西安,让西安紧跟全球化发展的步伐,向世人展示西北秀美山川、展示西部大开发成果、展现国家发展形象,为内陆城市生态文明的发展提供了新模式。

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使浐灞生态区先后获得“亚洲都市景观奖”“全球城市绿色发展杰出贡献奖”“全球最佳绿色创意奖”“全球城市最佳绿色变革经典案例奖”等殊荣。

欧亚论坛永久会址落户浐灞,两年一次的论坛,成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的盛会。

2015年12月31日,浐灞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也是全国第二批试点区域中唯一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的建设成就,不仅提升了西安的城市品质,也提升了浐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因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浐灞生态区在不断吸引和举办各种国际性盛会。这些盛会所搭建的平台,将西安发展面貌,开放程度更快推向世界,更能够带来新的发展观念、思路、核心技术,极大地推进西安国际化进程。对西安城市形象的塑造、国际影响力的扩大、投资新高潮的引发、产业发展的带动、城市经济的拉动、城市功能的提升、生态环境的改善、旅游业的发展等方面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浐灞生态区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构建和谐共生美丽画卷

让城市生活时尚有诗意

文化是软实力,也是生产力。浐灞生态区的文化,主要体现在资源丰富的水文化,而水文化的展现与挖掘,让城市生活更时尚,更富诗意。

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围绕水环境建设和生态保护,坚持“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理念,将秦岭与浐、灞、渭三河有机融合,形成了连接秦岭渭河,贯穿西安东部的重要生态廊道。

作为国家级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浐灞先后建成了西安世博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滋水公园、雁鸣湖公园等众多生态公园,河流湿地覆盖率越来越高、鸟类越来越多、大气负氧离子含量达高达6700单位。走进浐灞,如同走进一个会呼吸的生态大公园。

优美的生活环境,让人们对时尚有了新的需求,于是,欧亚大道星级酒店群、华夏文旅城、砂之船奥莱、麦德龙、迪卡侬商场等大型项目争相入驻,特别是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为群众提供了丰富、便利、高端的生活享受。未来5年,西安浐灞生态区将建成10条商业街区、再开通20条公交线路、新建22所学校,打造5生活圈。同时,在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将建设西安旅游综合中心、西安市规划馆、西安市科技馆、西安市图书馆、西安市少年宫等公共服务类项目。为企业、市民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工作、生活环境。

浐灞,用大水大绿构建了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让城市生活时尚有诗意。在浐灞,一年四季都有诗意的画面,都有时尚的元素在流动。春天,灞柳飞雪,鸟语花香,桃花潭,火红的桃花盛开,红着的不仅是桃花,还有网络;秋天,浐灞的荷花又成网红。白天的浐灞,绿意盎然,鸟语花香;夜晚的浐灞,五颜六色的灯光映在水面,在流光溢彩中,演化着美轮美奂的境界……

浐灞,在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也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有诗意。

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高地

助推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崛起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致力于“生态立区,产业兴区”的西安浐灞生态区,先后打造了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等5大产业平台,培育了浐灞奥莱商圈、世博园特色商圈等6大商圈。已逐渐形成以现代金融、生态旅游、会议会展为支柱,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为主导,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为特色的“3支柱3主导2特色”产业格局,积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

西安金融商务区,已有中国证监会、中国银行等60余家金融机构入区;

灞柳基金小镇,已聚集200余家基金机构、2600多亿元基金投资,被列为全国16家知名基金小镇之一;

规划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即将建成,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会议会展中心;

华夏文化旅游度假区已建成开放,正在建设的宋城中华千古情园区、创意梦工程、丝路艺术中心,将助力大西安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欧亚创意设计园已引进300余家企业,其中知名设计单位16家,亚马逊、颐高等国内外著名双创平台近10家……

据了解,到2021年,西安浐灞生态区将打造千亿级的城市商圈,建成3大引擎项目、5大交易平台、6个都市综合体集群、10个特色街区,服务业增加值1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100亿元、各类基金突破1万亿元,形成驱动强劲、独具特色的“文化+生态+旅游+金融”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浐灞生态区肩负着西安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的重要使命。按照“生态化、国际化、产业化、城市化”的发展思路,浐灞生态区“咬紧生态不放松”,致力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叠加发展模式,已经成为西安生态环境最好、产业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

面对未来发展,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表示:浐灞生态区将以打造国际会展名城为核心,实施会展“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综合性现代化会展中心和国际会展产业园;组建一个国际化会展集团,打造一支会展铁军;设立一个专业化的会展教育、培训孵化基地;制定一个具有国际吸引力的会展产业扶持政策;吸引、打造一批国际性会展项目,以会展业大发展推进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建设,推动区域弯道超车。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用最朴实的语言描绘了浐灞的发展及未来,他说,浐灞生态区作为大西安东部轴线的核心区,是西安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西安对外开放的主阵地,无论是对外开放还是做好民营经济,核心就是实干,实事求是地干。同时,要建好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自贸区、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西安领事馆区,为西安的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搭建国际平台,打造大西安新兴都市会客厅。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丈八东路与太白南路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6067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