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5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真相:2018年西安全市住宅成交量跌至近四年最低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57:06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土地市场

5547次浏览


2018年,西安全市住宅成交13万套,成交面积1430万平,跌至近四年来全市住宅成交量最低点。各区域中,因多家新项目集中入市,经开区域住宅成交量大涨,和浐灞共同位列全市住宅成交热点区域。

2018年西安楼市现状:受政策影响 下半年住宅成交大幅缩水

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商品房成交24万套。其中,住宅成交13万套,成交面积1430万平。和此前三年相比,2018年住宅成交量跌到近四年来的最低点。

2014年9月1日西安取消限购,全力去库存。2015年,全国五次降息降准,西安限购限贷解禁、买房落户等多重政策刺激下,住宅成交量大涨。2016年,政策进一步宽松,首套房首付最低降至两成,二套降至三成,年度成交量创新高,房价也有所抬头。2017年1月1日,西安重启限购,从允许购买一套、到提高首付、扩大限购范围和限售,楼市调控不断升级。同时,房价开始加速上涨,购房者恐慌性入市,成交量持续高位运行。

2018年,受摇号政策对购房需求的人为抑制和分流,三季度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四季度成交虽有所回升,但和二季度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整个下半年住宅成交量大幅缩水,极大地影响了全年的住宅成交量。

从去年住宅成交情况来看,去年3月份,住宅成交爆发式增长,而后续供应却相继乏力,恐慌性购房一度全城蔓延。此后的四、五、六月,住宅成交量节节攀升,六月住宅成交量达到年度峰值。市场接连高烧,随后六月底,西安商品住房购房意向登记平台上线,七月初摇号公证细则出台,至此,一路狂飙的楼市终于按下暂停键。三季度,受住房公证摇号政策的影响,住宅成交量明显下滑,意向登记流摇项目也不断增加。四季度,随着住宅供应量的大幅增加,成交量逐步回升。

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西安楼市购买力依旧旺盛,主城区供应矛盾虽有所缓解,但依然紧张。公证摇号政策执行已经半年,购房者也越来越理性。购房登记平台流摇项目虽然增加,但细看下,品牌房企高性价比项目多人抢房现象依旧存在,2019年楼市品牌房企高性价比房源依旧不愁卖。

浐灞和经开为全市住宅成交热点区域。2018年全市各区域住宅成交情况中,浐灞和经开区域住宅成交均超过200万平。其中,浐灞住宅成交达到254万平,经开住宅成交242万平。而不考虑城内,城北区域为各区域中成交量最小的。因区域内在售项目数量骤减,且土地开发已经趋于饱和,城北已连续两年为住宅成交量最小区域。

分析来看,除高新外,各区域住宅均价目前已经差别不大。成交方面,浐灞区域住宅供应量最大,产品价格也最为丰富。城西区域相对于主城区其他区域来说,处在,是很多   首.次   置业者首要考虑的区域。高新区域虽然在售项目少、供货紧张,但无论是房价还是住宅品质,都引领全市。万达西安one万科翡翠国宾、保利天悦,全市高销量的高端项目多集中在高新。而经开区域,去年几家高性价比项目入市,如万科幸福臻园世茂璀璨倾城,价格适中、地段好,而这也是去年底来高性价比项目紧俏的重要原因。

2018年西安单盘成交金额排行TOP10中,经开供应大盘碧桂园凤凰城毫无意外,以75亿的成交额成为年度单盘销冠。勤快盘绿地新里程,2018年全年推新达六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万科高新新项目万科翡翠国宾,该项目去年八月底才开始销售,全年销售额达24亿。

2018年上半年,在不愁卖的市场大环境下,单盘成交受供应影响明显。推盘量较大的项目,成交量都较高。下半年,随着公证摇号政策的执行,市场逐渐平稳,购房者也趋于理性,部分项目去化明显缓慢,品牌房企高性价比项目开始胜出,销量远高于其他项目。

重点房企分析:TOP3格局稳定 多家房企跌出TOP10

2018年西安房企销售金额TOP10中,万科地产以209亿的销售额高居榜首,融创中国以181亿排列第二。   首.次   进入榜单的中南置地,即以86亿的销售额位居第六;阳光城集团以82亿成交额紧随其后;龙湖以56亿的成交额挤进榜单最后一名。

2017年来,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单中,TOP3房企格局稳定,万科、融创、绿地三家房企连续两年依次位列前三甲。2018年,前两年的名列前茅的中国恒大跌出榜单,同样跌出榜单的还有金地、华远、以及天朗控股。

本土房企2018年   首.次   全线失守。近两年来,西安楼市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一方面,受制于资金和规模,本土房企越来越难以和品牌房企抗衡,从而在减速并购中被品牌房企淘汰。另一方面,也是市场需求导致的结果,本土房企在开发理念、产品设计、物业服务上和品牌房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在市场需求越来越精细化的时代,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更加到购房者的青睐。

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上升,开发商市场布局、市场份额和房企排名关系越来越密切。恒大、金地以及华远,去年来拿地相对谨慎,在售项目明显减少,排名急速下跌。而深耕西安楼市多年,布局最广、市场份额最大的万科,销售额远高于其他房企。此外,融创和中南的高销售额,也是由于其近两年的极速扩张使得市场份额大增。

2019年楼市展望:上市量充足 市场没去年同期乐观

受政策影响,2018年西安住宅成交量为近四年最低。目前,限购和公证摇号政策仍在持续执行。但从市场来看,在户籍政策、招商引资、以及强大的产业支撑等各种政策利好下楼市购买力依旧强劲,高性价比房源意向登记人数仍远超于房源数。

2019年上半年西安住宅待推量将达到1066万平,约9万套房源将入市,再加上已获预售证库存量,今年上半年楼市上市量将会更大。虽说供小于求的市场供需关系一时难以改变,但今年上半年充足的上市量,市场竞争必然加剧,对很多开发商来说,未来的市场明显没有2018年上半年乐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