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2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西安租房市场房源紧俏但混乱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01:13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4次浏览


在近期西安租房市场房源紧俏的情况下,多数租房者只求有房,不留意房内水电暖气等设施,进而埋下安全隐患。昨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工作人员在日常安检和维修中发现,出租房的燃气安全隐患远远高于业主自住的房屋。

市民王女士为了方便孩子上学,近日在南郊租了一套房子。2月21日孩子开学第一天,王女士一早起来做饭时,闻到厨房里弥漫着疑似天然气的浓烈味道,急忙跑出厨房拨打了96777报修电话。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确认灶具漏气,并且灶具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维修人员告诉王女士,这种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国家早在2008年就已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了。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在日常安检和维修工作中发现,出租房的燃气隐患远远高于业主自住的房屋,隐患多存在于胶管老化、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燃气灶具超期使用,且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等方面。这些安全隐患高的原因,主要是部分房东为了降低租赁成本,往往给出租屋配置的燃气具是自家长期使用后淘汰下来的,或是购买一些便宜的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燃气具,存在着漏气等安全隐患。

房屋出租交接时,房东疏于对房客进行安全用气常识的叮嘱。”这名工作人员说,加上房客流动性大,有的租户缺乏安全意识,燃气使用过程中也存在不安全用气、违规用气等情况。他们有时当场指出安全隐患并责令其整改,但房东、房客都不愿配合。

那么,租房时怎样才能保障自身用气安全呢?工作人员说,租房时,房客一定要留意检查,看看燃气灶具上是否有两个针头,即一个点火针,一个感应针。一定要使用正规品牌的燃气具,并在有效期限8年内的燃气具,如果燃气具过于老旧,出现生锈、变形的问题,应和房东沟通及时更换。

已经被禁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可谓“浴室第一杀手”,燃烧后的废气会直接排放到室内,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租房前务必检查热水器的型号,如果是直排式热水器,一定要责成房东更换热水器;燃气胶管的建议使用年限为2年,租房前记得问清燃气软管使用了多久,观察胶管外表是否有破损,比如裂纹起泡,以及热源灼伤、利器划伤的痕迹。连接灶具的胶管长度不宜超过两米,建议安装使用年限更长、更安全的不锈钢金属软管代替胶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太白山国际旅游渡假区 汤峪河西岸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034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