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8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房企为何纷纷更名 弱化“地产”概念?

发布时间: 2019-03-06 08:57:1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5次浏览


房地产企业近期更名频频。近日,刚刚完成重组的中粮地产宣布拟更名大悦城,成为又一更名的房地产企业。

“中粮地产”变更为“大悦城”

大悦城占中粮地产营收近五成

历时一年半重组,春节前刚以147.56亿元拿下大悦城地产股权的中粮地产,3月1日晚发布公告显示,拟对公司名称进行变更,由“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中粮地产”变更为“大悦城”。

从新业务贡献看,2017年度大悦城地产营业收入占中粮地产备考营业收入比例达45.39%,营业利润占中粮地产备考营业利润比例达 48.75%;从业务结构看,2017 年中粮地产备考营业收入中投资物业、物业管理、酒店经营、管理输出业务收入占比达20.6%,2018年1-5月该数据占比32.69%。

“响亮的名字可以让品牌知名度提升并带来正面宣传联想,也可以为企业创造利润。”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上市公司更名后的影响体现在基本面支撑和后续发展。更名成功与否,需要看是否能准确反映企业业务方向、资产规模、经营理念和公司形象。

去年以来10多家房企更名

去掉“地产”、“置业”等字样

国内房地产企业正掀起一轮更名热潮。克而瑞研报称,去年以来,已有10多家房企宣布更名,去除公司名称中的“地产”、“置业”等字样,转而用“集团”、“发展”等取而代之。就在春节前,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在官微宣布,更名为中天美好集团。

记者注意到,近期房企业绩榜单TOP50的排名中,公司名称仍保留“地产”二字的企业竟已成了少数。而作为行业标杆的上市房企方面,记者查询Wind数据,121家上市房企中,目前名称带有“地产”二字的企业共有10家(含中粮地产),带有“置业”二字的共有4家,占全部上市房企的比例仅有11.6%。

从各公司业务板块和对外表态看,多有迎合业务发展边际、谋求企业多元转型的考虑。如:保利表示,原“保利地产”的企业名称,已无法涵盖当前的业务布局,更名“保利发展”也是为了体现公司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去年9月,“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时曾对外表示,变更原因并非“去地产化”,而是扩大经营范围,教育、文体都是房地产以外业务。

地产企业面临行业瓶颈

更名是倒逼转型的信号

对于国内房企集体更名,有业内称之为房企的规模化“去地产化”行动。不过,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地产商更名主要是在名称上弱化“地产”概念,一方面体现企业向多元化、复合化的发力,而不是单纯依靠过去的“地产置业”,增加未来业务选择的自由度;同时也体现了地产企业面临行业瓶颈,倒逼转型的信号。

从已更名的各房企公告和企业定位来看,“不动产”、“地产”、“置业”仍然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更名后的万科也曾表示,万科并没有放弃房地产,而是更新定位,不再把自己局限于一个开发商,而是要做城市建设和生活服务提供商。

美好生活文商旅研究院院长夏强认为,不少地产商组织架构集团化,地产只是下属子公司之一,所以在名称上有变更的客观诉求;近几年涉足金融、影视、文旅、租赁等其他业态的房企越来越多,期间碰到的质疑和瓶颈也不少。在股东日益多元化,并且借控股、参股等其他形式跨行业转型的主观诉求下,以“集团”、“控股”、“发展”等替代“地产”、“置业”等也有利于削减阻力,体现合作关系。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