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全方位服务硬科技企业 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在西安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07 09:31:14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09次浏览


在日前举办的2018第二届陕西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年度盛典颁奖典礼上,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荣获“2018年度陕西特色小镇声誉度指数TOP20”“陕西特色小镇十大创建范例奖”奖项,同时信息产业园公司荣获“2018年度陕西特色小镇特别贡献企业奖”。作为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从无到有,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等硬科技产业正在迅猛发展,成为我市硬科技发展的生动实践。

就在硬科技概念在西安逐步深入人心之际,2017年8月,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揭牌成立。西部云谷一期打造了硬科技校友经济基地、全链条孵化体系、硬科技创客实验室三大创新平台,构建了聚合企业、资本、高校、研究院等优势资源的开放型智慧服务平台,为企业注入资本、市场、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助力企业项目加速实现商业化和产业化。目前,西部云谷的注册企业有750余家,入驻企业有200余家,已经汇集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硬科技标杆企业。其中有生物医药类企业10家、新材料类企业11家、信息技术类企业24家、智能制造类企业7家。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一期建成,以科技企业孵化加速、行政办公、IDC 数据中心、硬件研发中心、IT工业生产及酒店公寓等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5 产业生态圈”和“都市核心产业社区”,留住人气、提升商气,实现产城一体发展。二期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创新创业孵化集群、电子商务与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实训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互联网小镇、动漫广场、呼叫基地,可为硬科技的研发、实验、中试展示和交易等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服务。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划,沣西新城将通过3到5年的发展,将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打造成我国首个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集产学研居投为一体的资源聚集及成果输出高地,孵化行业颠覆性技术,培育行业领跑型企业,以技术创新为导向,构建日益完善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充分释放陕西的科教资源,使陕西的自主创新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进入全国前列。在硬科技小镇聚集1000家以上硬科技企业,涵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脑科学、光电芯片、新材料等领域,形成完整的硬科技产业链条,聚集10万以上的高科技创新型人才,实现产值1000亿元,税收100亿元以上。

另外,硬科技小镇根据硬科技的核心技术领域进行划分,为未来各种技术的研发、实验、中试、展示、交易、服务等环节提供硬件保障。建设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公共实验室、公共中试基地、公共科技文献查阅平台、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等组成的资源共享平台板块;建设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政策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创业服务平台等组成的综合服务平台板块;硬科技成果展示及体验区、中大型公共会议室、路演大厅、硬科技孵化办公区、硬科技企业办公区等组成的公共交流与办公板块。以及加强交通、医疗、教育、商业、住宅等公共生活配套。

“项目建成后将整合全球硬科技技术、人才、资本等优势资源,链接全国科研院所等先进技术,实现科技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并促进更多优质的国际服务机构、地方政府、龙头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硬科技发展元素广泛聚集,进而从优化环境、搭建平台、活跃氛围、协调引导各个方面推动产业生态链的生命力,逐渐形成‘硬科技’小镇产业集群和创业雨林生态。”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灞河西路与兴泰南路交汇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