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7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承诺的学校停工了 教育局:土地证等还未取得

发布时间: 2019-03-11 09:07:46

来源: 三秦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9次浏览


孩子上学是如今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为了孩子能上名校,有一个美好的前途,很多家庭甘愿“倾其所有”。然而,近期有多名读者向媒体反映,自己购买的西安南郊万景荔知湾小区商品房,购房时承诺在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的万景荔知湾湖滨学校停工了,他们现在担心9月份学校是否还能如期开学,这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上学问题。2月28日,三秦都市报记者随同部分业主来到了位于西安南郊子午大道与学府路十字往南200米的万景荔知湾小区售楼部,进一步了解情况。

业主:购房时销售顾问承诺确保

当天,业主代表在万景荔知湾小区售楼部等待近1个,仍未见到开发商代表,仅有一位王姓销售回复业主:“开发商在开会,目前我也联系不上。”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业主是2016年左右购买的房子,当时销售顾问不仅向业主口头表态买了房子就能初中直上万景荔知湾湖滨学校,而且还在微信中明确承诺买房就可以确保,并且保证在2019年入学。

一位姓孙的业主拿着当时开发商的宣传资料向记者展示,同时表示,“当时开发商宣传很到位,而且到处可见‘住万景荔知湾,直上××中’的宣传广告,包括新闻上报道的‘常宁新区管委会与西安××中联合签约隆重举行’等官方消息,我们为了孩子能上名校而高价购买了房子。”

“每到周末就带着孩子来看学校,关注着学校的建设进度,今年1月4日开发商通知我们在无竣工报告的情况下强制收房,还说会准时开学。为了孩子能顺利上学,我收房了。”业主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可是当2月份再次路过小区时,看到在建工地突然停工,询问开发商多次也没有给他们任何解释,刘女士现在很担心学校建不成而影响孩子上学。

业主孙先生也表示,其2018年花费12.6万在小区购买了包含小学和初中全程上学名额的车位,相较于普通车位贵了3万多元。得知学校停建后,他已经五次到售楼部询问进展,工作人员先是说可能上不成, 随后一位自称姓耿的开发商代表表示,有关购房承诺上学的事情与他们没关系,他们没有做过任何承诺。

一位张姓业主说,自己是2016年买的房,当时就问3年后如果开不了学怎么办,置业顾问曾明确回复“到时候会迁到其他校区”,而现在销售人员已经离职了,业主不知道该找谁讨说法。

长安区教育局:土地证、规划手续均未办妥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来到了长安区教育局了解情况,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湖滨中学××中分校(万景荔知湾××中湖滨学校)是在2017年向市教育局申请的,筹建时间是2017年到2020年,2020年建成,因为土地证没有办下来,规划手续也没有办下来,目前停工。已经成立了工作专班全程了解项目进展,如有2019年需要入学者,长安区教育局保证学生在公办学校顺利上学。

开发商:销售顾问的承诺与我们无关

3月5日,万景荔知湾小区开发商一位印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销售第一阶段没有确定任何学校,仅仅给业主说会有学校;第二个阶段是我们和某中学签订了办学协议后,开始对外宣传。关于上学时间问题,我们对外宣称2020年开,争取2019年开,但是不予保证。而我们产品是由代销公司来销售,至于销售顾问在客户买房时说了什么,销售顾问自己需要负法律责任,和我们无关。”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