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3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限购限贷下尽量一步到位 三室房是目前市场主流选择

发布时间: 2019-03-15 09:14:31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5次浏览


近日,“3.15全行业诚心服务”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在房地产相关问题中,购房者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延期交房,项目烂尾,导致购房者钱房两空,投诉占比达37.2%;二是在买房过程中,各种理由不退费占比为28%;三是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占比为19.7%;四是精装修房屋标准降低占比为13.1%,其他占比2%。

从投诉原因看,占比最高的延期交房、项目烂尾的投诉,绝大多数为五证不全项目;各种理由不退费的投诉多集中在购房定金无法退还;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主要表现为只收费不服务或服务不好;带装修房的投诉多集中于收房后的装修与买房时的装标不符、出现问题开发商与物业相互推诿等。

由此可见,对购房者伤害最大的莫过于买不到好房子。今日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楼市周刊将从选择品牌、关注物业、选择户型、装修房标准等方面,为读者买房置业提供参考和帮助。 

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是买一个户型,社区是大家,户型才是自己真切的小家,因此,户型的选择尤为重要。一直以来,户型都是购房者在买房和居住过程中关注的重要方面。记者通过实地采访,梳理、总结了一些可能在购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希望能给购房者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记者总结发现,在买房和居住过程中,购房者遇到的“憋屈”事基本有两种:一是实际交付户型与前期宣传不符;二是户型设计有缺陷,实际使用很尴尬。此外,就目前而言,西安市场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已不再是主流产品,随着品牌房企的聚集,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现阶段限购限贷政策依然没有松绑的迹象,购房者在选择户型时大多考虑一步到位。

户型会“变形”

合同中应明确各项数据

“不是这多了,就是那少了。”购房者在收到房子时,发现户型和自己当时看中的有所出入,有的横空出世一个横梁、有的窗户“大眼变小眼”、有的厨房竟没有一个冰箱的容身之地等。收到这样的房子,让业主怎么开心得起来。

狄女士在曲江购买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当时觉得开发商和户型都很满意就定了。但在收房的时候,她发现,在入户玄关上方凭空出来一个横梁,明显比屋顶低几十厘米。“买房时,开发商并没有告知我会有这么一个横梁,现在收房时才看到,这看起来很压抑又影响装修,还没有办法调整。”狄女士无奈地说,“多次与开发商沟通赔偿和协调也都没有结果。”

记者建议,购房者应关注户型细节、尺寸,保留好资料,并要求合同中明确表述户型的各项数据,如若侵权,可依靠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尴尬的阳台

晾衣服、采光不可兼得

在购房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置业顾问介绍,我们的户型有超大阳台,采光非常好。但是在实际生活过程中,很多业主发现了尴尬的问题,阳台到底是用来采光还是晾衣服?

家住西安北郊的王女士因为家里阳台晾衣服还是采光的问题非常苦恼。她居住的是两居室的户型,阳台与客厅相连,买房的时候觉得采光肯定会非常好,但是入住以后发现,家里只有一个阳台,衣服只能在阳台晾晒。她说:“阳台晾满了衣服还怎么采光,如果阳台只保障采光,我的衣服要晾到哪里去?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朋友来家里,一进门就看到满阳台的衣服,哪还有心思欣赏我家的装修。”

遇到这样尴尬的不仅是王女士,家住浐灞的张女士也同样苦恼,她开玩笑地说:“先不说采光问题,我就希望每次朋友来我家之前打个电话,好让我赶紧收起晾晒的衣服。”经了解,非常多的业主都发现了这样的尴尬,这也是他们在生活中发现户型设计上的尴尬。

在记者采访时,业主们都纷纷表示,现在非常多的开发商设计的户型,不管是两居室还是三居室甚至更大,都只设计了一个宽敞阳台和客厅连在一起,建议开发商在设计户型时,在保障客厅采光的同时,再设计一个小的晾衣阳台。

市场、政策双重作用下购房者青睐三室房源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西安新增住宅供应量约为13万套房源,整体成交约16万套。从整体住宅成交面积来看,三室房源是成交主力户型,90~130平方米的三室房源成交超过1052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60%,成交房源接近10万套。其中90~100平方米的小三室是 首.次 置业的 首.选 户型,全年成交33595套。130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累计成交551万方米,共36324套房源。由此看来,购房者比较青睐小三室、三室户型。

购房者为什么偏爱三室的户型,记者采访了近期准备购房的何女士。她说,考虑到限购和限贷政策可能一时半会也不会放开,趁着还有名额就打算买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一步到位,近期都不用考虑换房的事情。与此呼应的是,现在很多楼盘都在主力销售三室房源,而且户型也特别好,相反两室户型房源少选择空间也不大。

戴女士入住城西某品牌社区的小两居室有一年时间,近期她有些后悔当时买小了,应该买一个稍大的三居室,这样就不会面临小孩老人住着紧张的窘境。现下她想换个大房子,加上只剩一次购房机会,因此,一步到位的想法更加强烈。

综合考虑,近两年西安品牌开发商高度聚集,市场规模化发展,产品品质势必会得到提升,不管是大小还是品质,户型都向改善型靠拢。此外,限购、限贷政策的约束,很多购房者的买房资格都显得格外珍贵,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夹击下,建议购房者在选择户型时,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步到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征和四路与天台路十字西南角,后卫寨立交向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854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