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3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下调 西安个别银行小幅调整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12:3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7次浏览


3月初,深圳房贷利率再一次下调。而在过去的2月有10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至此,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续三个月下降。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上浮或者下调直接关系着购房成本。未来房贷利率走势如何?西安房贷利率变化如何?相信也是备受购房者关注的问题。

>>多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下调

据相关数据显示,深圳约13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上浮4%-8%之间,首套利率最低的为花旗银行,下调至上浮4%;二套房贷也有约 13 家银行下调至上浮10%-13%之间。

据融360统计数据,截至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9倍。在融360统计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仅2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较1月减少14家;与此同时,有44家银行分(支)行利率下降,较1月增加10家。具体来看,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1.080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213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4.4%,上浮程度较1月下降0.5个百分点。

对此,融360分析师认为,深圳连续下降房贷利率,这包括了资金面宽松、房地产市场业务旺季、银行竞争等多方面的原因,不能简单认定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放宽的信号。但预计后期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及以上的银行数量会继续减少。

>>西安个别银行房贷利率小幅调整

近期,华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西安市场房贷利率大部分维持在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少数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位于曲江区域的阳光城PLUS置业顾问表示,目前与该楼盘合作的相关银行房贷利率并未出现下调现象,还是维持在之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且现在的放贷时间基本都维持在一个月之内。

走访中,记者发现,除光大银行近期有小幅下调外,中信银行、秦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银行并未有变化。据记者了解,2018年上半年,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但在年底时,该行就进行过一次调整,下调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直到目前该行执行房贷利率政策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照此来算,该行房贷利率下调,购房者如果商贷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时间为30年,将至少少还约5万元。

中信银行相关人员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该行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暂无变化,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20%。对于近期关于利率下调的消息,目前该行还未有相关利率政策出台。关于额度贷款方面,该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该行住房贷款额度由总行统一管控,目前还未接到总行关于额度管控的通知。

>>未来房贷利率或有继续下调可能

美城股份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认为:利率下浮从去年年底已经开始,比较明显的还有上海、厦门等。上海出现了利率打九折的情况,厦门去年就已经调到了基准利率。由此可见,目前利率下浮明显的基本在一线和强二线城市,主要还是因为资金和货量比较充足。另外,这些城市的房价相对比较稳定,销量可能出现了一些下滑,这种市场情况下也具备了房贷利率下调的基础。

沈玮认为,目前西安维持在15%的上浮利率是处于一个高位的,所以今年可能还要继续下调,至于能不能调到基准利率,主要看今年资金放水的情况,如果今年有降准的可能,那房贷利率也就有了下调甚至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

从市场规律来看,房贷利率和楼市应该是反向关系,房贷比较宽松楼市就有上行的可能,房贷比较紧的话楼市就有下行的可能。但目前大多数城市是在调银行利率的上浮幅度,并不是基准利率,能不能传导到楼市主要在于政策。

根据之前的信息,今年的金融政策比较严谨,尤其对房地产把控依旧比较严格,如果限贷不放松,资金很难流入楼市中去,沈玮认为在现在比较稳的阶段下,对于购房者来说,利率下浮就是很好购入时机,毕竟能够减少一定的购房成本。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行的房贷贷款额度比较充足,总行也大力支持该业务,所以,相比去年房贷额度管控严格改为一定额度的提高。秦农银行戴经理认为,关于今年其他城市利率下调现象,他觉得应该是跟国家调控政策有关,但是目前从西安市场来看,整体平稳,未出现大的变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雁塔区丈八北路与科技八路交汇(陕西宾馆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26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