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6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蓝光发展发布2018年年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45:19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69次浏览


日前,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光发展”)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1亿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4.69亿元,同比增幅达84.8%,收入增速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在近五年内达到最高。

这意味着,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步入“千亿房企”之列

对于业绩的显著提升,蓝光发展指出,经营规模的逐年扩大,使得公司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的结转收入增加;同时公司为提升房地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已实现了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和产品改善升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蓝光发展以1041.7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名行业27位,较前一年上升3位,也是  首.次  进入“千亿房企”之列。

具体来看,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金额855.39亿元,同比增长47%;销售面积801.65万平米,同比增长32%;销售均价1067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2%。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并不包括蓝光已经渐成规模的代工代建项目。从2016年成都公园悦庭项目初步试水成功,截至2018年底,蓝光代建规模实现翻番,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总货值约319亿元,一时引发业界瞩目。

财务方面,公司2018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非)为19.32%,同比增加了6.83个百分点,并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公司2018年净利率为8.10%,同比增加3.01个百分点。

在业务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的资金仍较为充足,保持着稳健的财务结构。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账面上的货币资金约252亿元,现金/短期债务比为1.74,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98%,低于70%的管控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境外融资突破,成功发行第一笔美元债,总体发债超百亿,直接融资助力公司平稳发展,公司融资结构及融资成本持续优化。2018年,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7.54%。

在公司利润充分释放以及现金充沛的基础上,蓝光发展推出2018年利润分配方案,积极回馈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7.76亿元,占归母净利润比例35%,分红金额和分红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公司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增长带来了稳健实在的业绩增长,而积极回馈股东是建立在公司良好业绩的基础上,也体现了企业未来高质量增长的发展信心。

高质量增长

为实现高质量增长,蓝光发展从第一步做起,准备了充足的弹药。

土地储备方面,2018年,蓝光发展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布局,坚持“东进南下”、“1+3+N”战略,布局都市圈轮动区域上的   价.值.洼.地   。同时,拿地方式更加多元化,产业模式稳步落地,代工代建渐成规模。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高IRR原则,坚持深耕及拓展并举,新进福州、南宁、宁波、湖州、扬州、洛阳等城市,新增土储约1496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1800亿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土储约2122万平方米,新一线、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土储占比进一步提升。充足的土储及高价值投资区域布局,为公司未来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蓝光发展累计进入60个城市,全国布局转入战略深耕阶段。

2019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全方式拿地,合理保证土地供应的安全边际,聚焦新一线、二线及强三线城市。

这也符合公司的战略4.0,“定位中而强,坚持规模与利润并重,实现高质量增长”。为落实战略4.0,蓝光发展将聚焦地产主业,持续提升五大战略级核心能力。

除了拿地方面的投资能力,公司还将提高,一是产品能力,持续推进产品系的标准化和迭代升级;二是营销能力,持续加强营销铁军建设,以强抓回款为核心;三是财务能力,强化资本战略,提升以全面预算为核心的财务引领能力;四是人力及组织能力,强化精英治理,强总部、强区域。

蓝光发展将一以贯之地为股东创造高回报,为客户打造好产品,为员工提供好平台。

“变是唯一的不变”,总结2018展望2019,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董事长杨铿表示,在2019年,蓝光将以新经济思维和逻辑“以变迎变”,打造五大战略级核心能力,充分激发团队的企业家精神,打造资本市场绩优蓝筹,为建设基业长青的蓝光,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分拆两子公司H股上市

2018年,不仅地产主业稳定增长,公司产业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同心多元化产业生态链逐渐成型。

在资本运作方面,为充分发挥公司多元化产业布局,促进公司现代服务业和医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创建新的资本平台,公司在2018年启动了下属两家子公司嘉宝股份、成都迪康药业的H股分拆上市计划。其中,嘉宝股份是蓝光发展旗下主攻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资产,而迪康药业主导运营药品与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及营销。

2018年7月26日,挂牌约三年的嘉宝股份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蓝光发展表示,此次终止挂牌是根据嘉宝股份的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并综合考虑其挂牌维护成本、后续资本市场运作等因素。

2018年12月18日,蓝光发展对外宣布,嘉宝股份计划     首.次     公开发行H股,并于港交所主板上市,其提交的港交所上市行政许可申请已获得证监会的受理。

今年3月,嘉宝股份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获得证监会核准,并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

嘉宝股份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嘉宝股份已进驻60余个城市,在管项目400余个,在管面积60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83%。2018年,嘉宝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43.95%;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49.15%。

报告期内,迪康药业已完成股份改制,并加速推进H股上市计划。

2018年,成都迪康药业OTC业务实现了全国化布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长29.6%;实现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4.15%。在生命蓝光方面,生物制药和3D生物打印各有进展。

迪康药业拥有成都、重庆两地现代化生产基地、药品及器械生产线26条,生产各类剂型药品共计249个,医疗器械4个,拥有国家级新药6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1个,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及自治区。

公司认为,分拆两个子公司上市,能够构建更大的资本平台,为蓝光发展未来的高质量增长提供更宽阔的天地和更有力的支撑。

常宁府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常宁新区子午大道与神禾二路交汇处向东600米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7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