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融创孙宏斌:继续聚焦房地产业务,2019年销售目标5500亿

发布时间: 2019-04-01 10:31:29

来源: 蓝鲸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325次浏览


3月29日,融创中国(HK.01918)发布2018年业绩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08.3亿元,同比增长27.3%,2016-2018的三年合同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为75%。据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透露,公司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5500亿。

营收方面,2018年融创实现收入1247.5亿元,同比增长约89.4%;毛利311.4亿元,较去年增长128.5%;毛利率25.0%,较去年增长了约4.3个百分点;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65.7亿元,较去年增长约50.6%;权益净利率约为12.4%。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去年底,融创拥有土地储备面积2.56亿平方米,对应货值3.55万亿,且超过85%位于一二线城市,土地平均成本仅为4181元/平方米。融创中国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高曦表示,融创今年拿地策略依然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以现金流充裕,且不影响杠杆率的长期下降趋势为拿地前提。

报告期内,融创中国现金余额约为1,202.0亿元,较2017年增长约24.3%;净负债率下降51.9%,现金短债比为1.3。

自2017年融创与万达完成世纪收购后,融创的多元化业务就备受业内关注。2019年3月,融创发布融创文旅新品牌,围绕 “地产+”布局美好生活,预计本年度将有三个文旅城开业。

业绩会上,孙宏斌直言融创没有多元化,目前都是房地产业务,多元化业务都是房地产+。“主业还是挺重要的,我们还是比较专注地产专业,文化集团和文旅集团都是在房地产+做起来,长远的眼光看我们是培育它们。”高曦称,未来会严格控制非地产业务投资,重点提升现有资产的运营和盈利能力,培育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孙宏斌在业绩现场表示,还是房地产行业最好。融创没有多元化业务, 心无旁骛搞房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 城北尚新路与尚贤路交汇处(北客站东9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2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