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借款协议写6万只拿到4万 市民买房急用钱疑遇套路贷

发布时间: 2019-04-10 09:54:28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01次浏览


路女士住在西安城北,2017年7月,因为家里买房,急需用钱,刚好在那个时候,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问她是否需要钱?她就说出了自己的需求。对方就让她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和公积金的截图,说看系统能否审批通过。很快,答复说可以贷款,就让她中贸广场15号楼办理手续。

对方的公司名为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在提供了3名联系人并填写了各种资料之后,7月19日,路女士收到了40379元的借款。双方约定,分36期还款,每期还2086.65元钱。

还了20期共41733元钱之后,路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儿,就仔细算了算账,“36期一共还75119.4元钱,但是我当时只拿到了40379元钱,我咨询看了当初签订的借款协议,发现上面写着,借款总金额为62823.93元钱,他们还提前扣除了8978.80元钱的信息咨询费和13468.19元钱的管理服务费。”

路女士说,8978.80元钱的信息咨询费和13468.19元钱的管理服务费加起来是22446.99元钱,再加上她拿到的40379元钱,才是62829.93元,“实际到手借款4万3百多,为何合同本金金额是62823.93元,我怀疑自己这是套路贷和砍头息。”

4月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和路女士一起前往位于中贸广场的宜信普惠,询问借款协议的具体情况,公司一薛姓客服主管说,合同解释只针对客户本人,不会给媒体解释,“已经给总公司反馈了,总公司会在1至3个工作日内回复。”

但截至昨晚7时许,华商报记者都没有接到这家公司的回复。

据了解,此前,路女士向辖区警方反映了此事,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该公司的借款合同中,的确有类似于砍头息的内容,但此前双方有约定,是借款人认可了的,所以并不违规。关于后期的还款问题,双方正在进行协调。

记者查看双方签订的借款协议时看到,借款年利率为12.66%。而借款协议涉及三方,甲方是陆女士,乙方是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丙方是宜信惠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乙方收取的是信息咨询费,丙方收取的是管理服务费,这两项费用在借款本金中划扣。

此前,多部门曾发布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通知指出:“禁止从借贷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以及设定高额逾期利息、滞纳金、罚息等。”另外,《合同法》第二百条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他们的确说是给总公司汇报过了,随后才能给我说怎么办。”路女士说。而关于此事的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行调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兰池大道与秦宫四路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