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4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IMF:全球金融风险继续上升 警惕房地产危机重演

发布时间: 2019-04-11 10:40:28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次浏览


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称尽管半年以来金融状况仍保持宽松,但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仍在升高,脆弱性持续积累,将加剧经济下行的严峻程度。

报告指出,自2018年10月IMF发布上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以来,半年内全球金融状况出现收紧,但仍保持相对宽松;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仍在持续升高,一旦目前针对国际贸易关系、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遭遇翻转,全球金融状况可能会遭遇迅速收紧,加剧经济下行。

自去年第四季度全球金融市场大跌之后,2019年一季度市场反弹强劲,但IMF的报告强调,去年四季度的金融市场下跌时间太短,未能有效延缓金融市场脆弱性的积累,因此,全球市场面临的中长期的风险并没有改变。随着信贷周期的成熟,约70%的主要国家(按GDP衡量)存在较为严重的企业部门脆弱性。

在美国,公司债务与GDP的比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和欧元区的BBB级债券(评级较低的投资级债券)存量增加了三倍,投机级债券存量也几乎翻倍。一旦金融状况突然收紧,负债企业将难以偿债,从而被迫削减投资或就业。

在一些欧洲国家,银行的政府债券负担过重;而在中国,中小型银行盈利能力有限,使中小型企业的融资条件承压。

IMF金融顾问兼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Tobias Adrian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各国的政策制定者面临一个两难境地:如果央行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就能够更好地抵御不断增长的经济下行风险;但如果金融状况保持宽松过久,脆弱性继续积累,将加大经济突然下滑的可能性和严重性。

因此,IMF建议政策制定者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尽早采取预防措施,缓解金融系统在经济下行时面临的压力,并与市场保持及时沟通。

在报告的第二章节,IMF特别提醒警惕房地产危机重演的风险。报告提到许多国家今年出现了房价飙升,引发了对价格调整可能性的担忧,最新数据显示,在一些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体,未来一到三年内的房价下行风险会加剧。

报告称,短期内宽松的信贷会支撑房价。但从长远来看,宽松的信贷可能会刺激房主过度借款,从而导致更容易出现泡沫破裂。IMF建议政策制定者采取早期措施来提高住户、银行和经济的韧性。

一个方法是在经济强劲、房地产市场高涨的情况下,收紧宏观审慎政策,包括限制住房贷款占房产价值的比例,以及将每月抵押贷款还款额限制在收入的一定比例。;另一种选择是降低中央银行利率或者采取其他政策工具,包括长期结构性政策(增加住房供给或实施分区限制)或财政措施(如征收财产税)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 科技路与高新六路十字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