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5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两年 西安区域迎来这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4-12 09:12:01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1次浏览


“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举措,吸引聚集了大量市场主体,自贸试验区成立两年来,西安区域新增市场主体34835家,注册资本4404.94亿元,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465家。两年的新增市场主体数,达到成立前该片区域历年市场主体数的1.5倍。”今天(4月11日)上午,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商务局局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主任吕恒军透露,两年来,西安市实行一系列的制度创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市场准入持续放宽,营商环境极大改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

完成127项改革试点任务 3项案例全国复制推广

两年来,西安市紧扣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定位和国家发展规划,紧贴企业经营需求,大胆推动改革,深入探索实践,完成了127项改革试点任务,形成136项创新案例。其中,“创新推进中欧班列发展模式、铁路运输方式舱单归并新模式、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3项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

“设立‘互联网+政务服务’驿站、政务服务容缺受理、24自助信包箱、征信服务与政务服务联动、内保外贷金融创新、信用金融服务创新”6项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形成一批自贸“西安样本”,为促进全市、全省改革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企业先办事儿后补材料” 制度创新不断改善营商环境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西安区域推出“容缺办理”,让企业先办事后补材料,目前这一做法已在全市推广。同时,设置24自助信包箱,利用网上政务平台与自助信包箱数据互相推送,提供线上线下全年无休政务服务。

在企业集聚地设立政务服务驿站,将电子政务平台与帮办服务延伸到企业办公区,使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率先启用人脸识别“微警远程认证”方式,对线下申请设立登记的股东、经办人实行人脸识别远程验证。成立街区服务站、软件新城服务站、楼小二等政务办理点,政务服务向街区、商业广场等企业聚集地延伸。

发展互联网金融、绿色金融,建设离岸金融产业配套设施,组织省内基金公司形成联盟。建设灞柳基金小镇,目前已吸引270余家基金企业入驻,基金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全国十六家知名基金小镇之一。建立“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促进区域金融资源聚集,提高金融资源配置能力。

一批知名互联网金融运营中心纷纷落户

打造“丝路金融信息产业基地”,建设集金融征信、金融信息、数据挖掘、指数研发、金融家俱乐部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金融大数据信息中心。自贸试验区日益完善的金融营商环境吸引了各类金融和投资服务机构入驻,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富邦华一银行、浙商银行、苏宁全国互联网金融运营中心等纷纷落户。

截止2018年底,自贸试验区拥有金融机构235家,其中持牌金融机构208家,实现营业收入277.5亿元。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探索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截止2018年底,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77.13亿元,其中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结算金额52.23亿元。

去年中欧班列开行1235列 运送货物120.2万吨

创新国际产能合作模式,建设“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聚集博世、宝马、阿尔斯通、达能等世界500强企业;支持陕汽集团、爱菊集团等本土企业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设立生产基地和物流园区。

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开通西安至欧洲、中亚、西亚11条跨国铁路货运干线,覆盖丝路沿线44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汽车、绿豆、粮食、木材、跨境电商等专列,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235列,运送货物120.2万吨,货值17.2亿美元,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交流提供服务。新增“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陆海联运班列,在德国法兰克福等地设立8处“海外仓”,形成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国内、区域物流通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 城北尚新路与尚贤路交汇处(北客站东9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2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