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4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3月40家房企融资总额突破千亿 超七成资金来自国内

发布时间: 2019-04-12 11:17:11

来源: 时代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4次浏览


3月房企融资总额创下16个月来新高,融资成本同比亦有明显下滑。

日前,同策资管发布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3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总额共计1024.2亿元,这是自2017年11月融资达1246.18亿以来(其中包含恒大600亿元的股权融资),第一次单月突破1000亿大关。

数据显示,在融资渠道中,占比最大的公司债,3月共发生18笔,融资总额达386.40亿元,较上月的363.25亿元小幅上涨6.37%;“其他债权”融资上涨幅度最高,总额达324.9亿元,较上月57.52亿元大幅上涨464.84%;此外,房企通过信托贷款融资、境内银行贷款融资分别为158.64亿元、74.81亿元,环比分别上升382.04%、67.21%;中期票据融资总额为40.40亿元,较上月的53.52亿元下降24.51%。

海外融资方面,3月外币融资总额272.51亿元,占比26.53%,较上月外币357.71亿元融资金额下降23.81%。据同策研究院监测,2019年3月房企融资以人民币为主,美元次之、港元第三。其中,美元融资总额271.70亿元人民币(40.35亿美元),较上月美元融资金额356.77亿元人民币下降23.84%;港元融资总额为0.8171亿元人民币(0.9526亿港元),占比0.08%。

具体到企业融资成本层面,在已披露的数据中,融资成本最低的是招商蛇口发行的150亿元可交换债券,票面利率0.1%;融资成本最高的是华夏幸福(600340)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CFLD (CAYMAN) INVESTMENT LTD.完成境外发行5.3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票面利率为8.625%。此外,碧桂园发行的5.5亿美元于2024年到期的6.5%优先票据和9.5亿美元于2026年到期的7.25%优先票据;万科的7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下的6亿美元,5.25年期固息票据,票面利率为4.2%;旭辉发行5年期2.5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6.55%;世茂股份(600823)发行2019年第一期10亿元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3.67%。

同策资管指出,总体来说,本月房企融资成本较上月有明显下降,约在3%-7%之间。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目前来看,融资渠道呈现放松态势,不少房企都可以在国内发中票及私募债。“另wind数据显示,目前包括企业债、中票在内的融资利率亦有下行。”刘斐凡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包括银行贷款亦不会像去年那样“严格”,目前只是总量控制。

“今年初央行定向降准,虽然没有针对房地产,但其上下游都是实体,亦可看做是放宽房地产信贷的一个举措。”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执行会长韩世同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深圳(楼盘)一家国企高层亦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从政策角度看,虽然限售、限价等政策还没有实质性回暖,但限贷政策已有小幅度放松。

同策资管分析师朱莉莉认为,本月融资总额大幅上涨,外币融资总额明显缩水,说明绝大多数资金都来自于国内市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度。

“另一方面,以境外融资为主或因国内政策影响而绕道境外融资的房企融资成本短期内仍处于美元加息通道,因此境外融资成本较高。而本月融资成本明显下滑,从SHIBOR走势看出国内市场的利率走势还是平稳为主,所以房企融资成本总体才能有所下滑。”朱莉莉表示,因此,不管从国内市场政策触底回温考虑,还是从成本方面考虑,房企融资应抓住时机,“舍远取近”主攻国内市场,积极拓展国内融资渠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曲江临潼度假区凤凰大道与悦椿东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98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