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多家房企发布一季度盈警,招商蛇口、新华联净利大幅度下滑

发布时间: 2019-04-15 11:40:22

来源: 蓝鲸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60次浏览


近日,多家深交所上市的房企发布一季度盈利预警。蓝鲸房产梳理发现,包括招商蛇口(SZ.001979)、新华联(000620)(SZ.000620)等房企的净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此外,美好置业(SZ.000667)、阳光股份(000608)(SZ.000608)、嘉凯城(000918)(SZ.000918)等房企业绩则继续亏损,不过亏损额相比于去年同期均有所减少。

4月12日,招商蛇口公告称,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25亿元–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57%;同日,新华联亦表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700万元-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4.39%-82.07%;美好置业预期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22亿元-1.27亿元

三家公司都把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归结为已售项目尚未结转。招商蛇口表示,本报告期结转面积较少,结转毛利同比减少约26亿元。公司竣工以及结转量大多集中在下半年;而新华联也称,公司已售项目尚未结转及本报告期费用化利息同比增加导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美好置业则表示,而房地产业务板块预售项目期末预收账款近80亿,但尚未达到结算条件,由此致使报告期业绩亏损。

而持续处于亏损状态的嘉凯城,则把原因归结于转型。2019年一季度,嘉凯城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9049.92万元,即同比增约10.5%。嘉凯城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展第二主业,房地产业务继续收缩。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表示,利润下降是必然趋势。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房地产企业想要得到如之前一样超出社会平均回报水平的利润比较困难,这也说明当前市场下行压力明显,房企盈利空间受到挤压。

云视界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城西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22号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