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接待游客1302.49万人次 揽金66.34亿

发布时间: 2019-05-05 09:49:25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3次浏览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活跃,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连休4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302.49万人次,较去年“五一”假期增长28.38%;旅游业总收入66.34亿元,较去年“五一”假期增长47.46%。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展会演艺魅力独特,特色活动亮点频频,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携程发布的《2019年五一旅游账单》显示,西安入选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十大人气目的地(西安排名第五)。

全域旅游激发新动能 重点区域再攀新高度

“五一”期间,曲江核心区域、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灞桥白鹿仓景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蓝田白鹿原影视城、王顺山景区、新城永兴坊、莲湖北院门风情街、周至沙·沙河公园等成为热点旅游区域,全域旅游引擎作用充分发挥,各大景区吸引力不断增强。

今年“五一”假期与去年“五一”假日相比,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26.62万人次,同比增长71.48%;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14.71万人次,同比增长75.39%;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10.77万人次,同比增长37.05%;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4.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7.77%;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7.70万人次,同比增长67.76%;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同比增长76.08%;大雁塔大慈恩寺接待游客6.27万人次,同比增长77.12%;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7.5万人次,同比增长53.51%;西安博物院接待游客11.01万人次,同比增长222%。乡村旅游呈现新气象,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96.7万人次。

假日期间,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112.13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50.76万人次。

文旅融合催生新活力 市场环境呈现新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不断丰富和活跃市民游客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满足市民和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着力打造具有西安文化特色的丰盛文化旅游大餐。

“五一”期间,“四海唐人街”闪亮开街、大唐不夜城“食溯长安”西安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大唐芙蓉园“约会唐朝 奏响春天”主题活动、汉城湖景区“五一”汉文化主题游、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国“开园十五周年庆 五一欢乐惠民游”、国际港务区华盛奥特莱斯2019西安首届风车灯笼展暨全球美食狂欢广场、“爱与美·探秘蝴蝶王国”——暨2019周至水街世界蝴蝶嘉年华等各具特色。《长恨歌》《再回雁塔》《再回长安》《大唐女皇》《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秦俑情》《秦汉风云》《三秦印象·我的长安城》《二虎守长安》《王昭君》等演艺深受游客喜爱。

“五一”前夕,策划推出富有传统色、西安味、文化风的特色主题活动,市政府领导带队赴韩国、珠三角(深圳、东莞、珠海)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推介活动,全面展示大西安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城市形象。

市委、市政府对“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高度重视,节前针对假日旅游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文旅局召开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假期中,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市场一线,对文化旅游市场、服务接待和活动安全展开检查和暗访,市局和区(县)、开发区两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对节日期间景区一线和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回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卫健等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工作,全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了“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云视界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城西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22号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