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4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西安个别区域紧张 市区薄弱学校将帮扶改造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33:1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2次浏览


5月5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西安市2019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新闻通气会”,就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及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两项政策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通气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孔志宏介绍2018年、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保障情况。

2018年秋季,西安新增入学人数10.11万,主要为新入籍学龄人口,集中分布在莲湖、未央、雁塔3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沣东新城。

截至2018年9月1日,全市全年实际投入使用中小学及幼儿园共181所(新建87所、扩建94所),较原计划152所增加29所。其中:幼儿园81所(新建67所、扩建14所);中小学100所(新建24所、扩建76所)。各区县、开发区秋季入学工作均比较平稳、顺利。

2019年中小学及幼儿园保障情况:

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底,西安市累计新迁入幼儿园、小学、初中学龄人口37852人。其中,2019年3月迁入3-17岁学龄人口5467人。3月单月迁入0-17岁学龄人口最多的为雁塔区(1079人),其次为莲湖、未央、高新、经开、浐灞、西咸新区,月迁入学龄人口均超过500人。通过摸底调研,西安市农村区域普遍富余,不存在缺口。目前,人口迁入主要集中在城六区、长安区、西咸西区及开发区。

城六区、长安区、开发区及西咸新区今年秋季预计总需求数为30.46万个,总供给数(含今年投入使用新建、扩建增加)为30.69万个,总供给量能够满足总需求量,但个别区域供需紧张。

2019年秋季开学全市计划新建、扩建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中新建86所(幼儿园54所、小学22所、初中9所、高中1所)、扩建89所(幼儿园21所、小学46所、初中20所、高中2所),将新增10.08万个。市教育局将统筹区县、开发区做好今年秋季入学保障工作。

市区薄弱学校222所

将分类分批帮扶改造

通气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名校+”专班负责人王丽琼介绍全市“名校+”工程实施推进情况。

截至目前,西安共组建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132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264个。市区两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共覆盖学生50.1万人,教育联合体内交流教师6668人,管理层交流1098人。教育联合体的组建,激发了“+校”的办学活力,极大提升了“+校”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师生面貌、教科研水平,促进了“+校”的快速发展。

群众选择上家门口的“+校”意愿增强,缓解了“择校热”、“大班额”,促进了“+校”的快速发展。例如,“+校”回民中学的在校生人数由60余人增加至634人;“+校”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在校生人数由700余人增加至1200余人。

目前,经各区县开发区摸底统计,市区薄弱学校共计222所,西安市教育局将针对摸底情况,制定差异化帮扶方案,分类别、分批次帮扶改造提升。

为确保“名校+”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深入推进,西安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西安市“名校+”工程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生源建设及硬件设施提升”等方面设置综合考核评价指标,对全市“名校+”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云视界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城西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22号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