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拿好这份验房攻略 这是你取经路上的最后一关

发布时间: 2019-05-08 11:40:58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208次浏览


以前我们讨论,都是买哪里好,哪里房价又涨了。

不过今年,话风有点变了,开始关心起来房屋的质量了:哪个房子修得好,用的钢筋都是好粗好粗的;哪个房子弄得撇,交房都拖了快1年了。

房屋质量的好与坏,都在交房那天见真章。

今天,我们就好好的来聊一聊交房这件事。

下半年是较多开发商交房的时间,今年下半年也会迎来一大波的开发商交房,那些即将进入新居的人儿,记得把这篇文章收藏好,这将是你们和开发商吵架拌经路上的定海神针。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一个业主交房后,发现洗手池只有巴掌大。

没点进去看之前,我以为只是个形容词,点进去看还真的只有巴掌大。

这么“大”的洗手池,是怕我几秒钟就把手洗了吗。

上面这个是带装修房,广汉的带装修房说实话不多,据我了解唯一做带装修房的项目也是大开发商,质量还是信得过的。

还是怀念以前住农村的时候,再没有这么多的烦心事,几家人围在一起组成个大院子,没有房价的忧虑,那时候也没有房产证这一说,没有房屋纠纷、贷款等等伤脑筋的事情。

我猜很多人都是初次买房,买房都没经验更不要说交房验房了,进入房间不知道该检查什么,这看一下,那看一下,感觉上没有什么大问题,稀里糊涂就签了字,等发现房子有质量问题,找开发商又弄得不愉快。

首先收房的流程一定要知道,只有你认真了,开发商才会害怕。

一、选择合适的时间去收房

开发商一般都会提前通知业主,在哪几天来交房,建议不要第一天或第二天去。

因为这两天来的人都比较多,开发商给你办交房手续的只有那么几个人。第三天或者第四天去,人没那么多,办理进度也快一些。

//////////

二、准备好你的资料。

交房现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会共同核验购房者的购房材料,通俗点来说,就是验明你的正身。

不管是开发商通知带的材料,还是你的购房材料,都要带好。主要是购房合同、各种收据发票,如果是按揭购房的则要带上银行贷款合同,当然还有身份证、收房通知书等等。

//////////

三、两书一表,拿不出来就不收房!

收房时一定要求开发商出示《两书一表》,两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如果开发商提供的证件不足,你可以硬气的拒绝收房。

我们的原则就是不缴费、不签字、先验房。

//////////

四、验房

验房是我们在收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并不简单的查一查房子有没有空鼓,墙体是否有裂缝。

这其中,测算面积差(涉及到后期房款的补与退) 、做蓄水实验等等都极为重要,如果哪个师傅不到一个就给你做完了验房,你们友谊的小船就可以翻了!

下面这些验房细节,你可以对照到喊验房师傅一样一样给你做。

1、入户门

作为回家的第一步,也是保护隐私的重要工具,入户门主要是门框安装是否周正稳固、门扇安装、配件质量及安装、表面质量、框与墙体间缝隙、扇密封胶条或毛毡密封条等方面进行检查。

2、地面

地面是否平整,有无空鼓,开裂,起沙,钢筋外露的现象。

3、墙面

室内墙面主要检查墙面是否平整,洁净,颜色均匀,无空鼓,开裂,爆点,表面应光滑、洁净。

4、室内顶面:不应有爆灰、裂缝、表面应光滑、洁净。

5、踢脚线:平整。

6、阴阳角:方正、顺直。

7、防水

外墙渗漏、外窗渗漏、厨卫等用水房间渗漏。

卫生间主要看是否渗水,进场前,闭水试验48,并排水实验。

8、栏杆:栏杆高度间距、安装质量、油饰及观感、防攀爬、护栏玻璃。

9、排水安装:管道无渗漏、管道无堵塞、管道坡度、安装固定、地漏、存水湾

10、电气安装:插座接线、接地,户内配电箱、等电位检查

11、门窗、玻璃安装:外窗台高度、门窗防脱落、门窗开启性能、配件质量、排水性能、安全玻璃使用。

12、通风、空调:烟道设置及附件、墙面空调孔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一些细节地方,是大家经常忽略的。

验房时要查看自家的窗户能不能完全关上,不是所有的新房,东西都是新的。

查看阳台栏杆是否生锈,会不会导致安全问题。

有些楼盘入户门跟隔壁邻居同时打开的话,门会“打架”的。

有些楼盘的阳台没有地漏,管道只是敲了一个洞作为地漏,而且也没有盖子,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堵塞。这条一定要注意,别等装修后,才发现自家的阳台一洗衣服,就水漫金山。

有些窗户打开就会撞到外面的管道,要想办法解决的。

你家的弱电箱生锈了吗?虽然是小问题,但自己花钱重新买一个,也要好几百块吧。

如果你运气好,验房全部通过,那么我也有3点建议要给你,很实用的

装修的时候,家里的大部分管道做防水的话,最好做双层防水。

主卧与卫生间的隔墙最好做一整面的防水。

交房的时候,记下自家房间水煤电表各自的数值,入住以后正式交费的时候,核对最初数值,这部分钱不应该自己出。

//////////

五、交钱

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双方确认面积误差后结算剩余房款、各项费用等。

//////////

六、签入住交接书

签房屋交接书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因为一旦签字确认,之后出现问题,想解决会更难!

当最终验房结果合格以后,再签字、交房、办手续!所以大家把你们的手爪子把你们的钱袋子捂紧了,那么积极的给别人交钱干嘛?

交房过程中重要的一个步骤,一定要提前联系好专业的验房师傅,当然你要是看了这篇文章信心十足,也可以自己上!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挑个黄道吉日去收房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2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经大道与秦汉大道交汇十字东南角500米处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1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