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4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巴菲特是怎么炒房的?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48:07

来源: 地产PLUS

分类: 行业动态

215次浏览


今天我们来凑个巴菲特股东大会的热闹。

股神之所以称作“神”就是因为他的投资“神”,所以他的观点还是值得反复斟酌的。

划重点

巴菲特回答中的5大要点

1、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

有人问及巴菲特:如何看待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以及未来是否会在中国投资新业务?

巴菲特表示,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

在没有中国新的扩大开放政策时,我们就已经在接触中国了。

伯克希尔已经在中国做了很多,但是没有做足够,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芒格表示,整体来说局势在好转,中美两国相处融洽很重要,如果不能相处融洽其实很愚蠢。

2、如何复制“股神”的成功:远离自己不理解的领域

有人提问,怎么样才能够很好地复制他们的成功,打造他们核心竞争力。

提问者还表示,现在的投资环境比巴菲特刚开始成立公司时竞争力强多了,未来是会打造一个比较宽泛还是窄的框架,会不会比较专注地关注某一些地方或者某一个国家,还有哪些地方能够继续引起他们现在投资兴趣?

巴菲特回答称:“现在确实投资环境更加有竞争性,竞争更加激烈。

现在而言我觉得我会做非常广泛地阅读来尝试了解哪些业务,哪些生意是我有更多专业知识和理解能力的。

发现保险业务其实是我很容易理解的。我也可以很好的,但是我却不能太多地理解零售。

所以我把更多精力投入保险方面,你们也应该这样做。而且你们现在面临竞争更激烈,要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尽管在采取行动上,没有办法马上做这一件事儿,但是要耐心等待,等待一个好的时机马上采取行动。

芒格说:“我觉得现在最好一个方式就是专业化。

你不会想去一个牙医那里看骨科的疾病,所以最常规一种方式就是慢慢收窄专业范围,实现精细专业化。”

巴菲特补充说:“我们当时遍地宝藏可以寻找,现在肯定没有那么容易了。

一件事情知道非常深刻、非常多,就会给你带来一些优势。某些时间会发现这些东西会成为你的竞争力。

像当时我知道我有哪些地方是弱势,是我不太理解的地方,我也是远离这些领域。

我们不同领域都有涉及,现在做起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简单了。”

3、.关于家居行业

有人提问,内布拉斯加家具公司,目前家具行业面临竞争,用网上模式,是否可以增加销售?

巴菲特:家具店生意会继续下去,运营和规模都在扩大。但是也在不断遭受损失。现在市场看,像亚马逊这种公司的成功,越来越多销售商也希望有一天会类似地获利。

家具方面也有在网上销售。奥马哈当地我们网上销量最大,很大一部分是网上下单,到实体店提货,也由此感受顾客偏好。

目前,整个家居行业低于我们预期:现在更多人愿意租房,这影响到了家居市场。

芒格:我认为这家店会比大多数家具商做的好,运营很棒。零售店定价会做得更好。

4.关于房贷

问:怎么满足新建房屋贷款需求?

巴菲特:房利美、房贷美会为更多新建房屋提供贷款,而且我们会从Cliton做更多贷款。因为它是非常值得信赖品牌,也做的很棒,房屋质量很高,而且廉价,价廉物美。

Cliton还会继续扩大自己的规模。他们是很年轻的状态,他们非常年轻、非常有才干。

5、如何寻找好的交易?

关于如何寻找好的交易,有分析师问道,伯克希尔是否应该更积极地去寻找交易,而不是等着别人来电话?

巴菲特表示,Ted和Todd两位基金经理,有去寻找合适的交易。伯克希尔只会购买那些希望被伯克希尔持有的公司。

通常,伯克希尔不会给出最高的价格,但会给公司承诺,可以让他们的管理层保持原样,也不会出售。这些是其它买家不能保证的。

芒格表示,更加努力寻找交易不会帮助伯克希尔,因为并不缺少交易机会,缺少的是按伯克希尔希望支付价格而达成的交易。

巴菲特称:“我们在明年花掉1000亿美元都不成问题,但问题是,如何聪明地花掉这些钱。”

巴菲特与楼市的那些事

作为旗下最为知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是一本正经的股票投资公司。

而巴菲特也一直通过股票的形式,分享楼市带来的红利。

但其实股神旗下还有很多子公司,其中一间叫伯克希尔哈撒韦地产子公司。

是的!股神在炒股之余也会炒炒房。毕竟,投资的本质,就是赚钱的生意,变化的只是投资载体。

而差不多与股东大会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地产子公司宣布,计划在阿联酋的迪拜开设办事处,将经纪业务扩展到中东市场。

而巴菲特旗下的房地产中介公司BHHS与迪拜中介商Gulf房地产公司合资共同成立的新企业,将在迪拜设立一个30人的顾问与后勤团队。

这个房价连续三年下跌的城市,引起了巴菲特的注意。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为增强经济多样化程度,迪拜开发商大举扩张,建造了数以万计的房屋。直到目前,房地产仍然是迪拜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

迪拜公寓售价指数,数据来源:迪拜房地产门户网站Bayut

迪拜房价已经自2015的高点下跌了超过25%。今年2月,标普评级称,由于供给持续高于需求,迪拜住宅价格今年还将下跌5-10%,预计在2020年见底。

而持续的价格下跌,也引起了一些不良资产买家的兴趣。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 Gulf Properties首席执行官Phil Sheridan表示,在迪拜房价连跌数年后,许多高净值的客户开始认为,迪拜房地产市场具备不凡价值。

“这不是一种投机行为,” Phil Sheridan称,进军迪拜是一个“充满信心的长期战略举措”,公司相信迪拜房产具备价值。

巴菲特素来以价值投资闻名。或许,将于2020年在迪拜举办的世博会,和将于卡塔尔举办的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会让迪拜房价走出下跌阴影。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西侧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