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2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西安中海开元壹号卖车位收5千服务费 承诺冲抵物业费不兑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54:51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4次浏览


购买车位时开发商收了5000元的服务费,拿到的收据却是小区物业公司盖章,按照此前承诺可以冲抵物业费的说法,却被物业办拒绝了。

买车位交了5000元服务费

承诺的冲抵物业费未兑现

刘先生是西安城北太华路中海开元壹号3期的业主,2015年3月,刘先生购买了该小区的两个地下车位,“当时车位卖得很火,名义上还是西安中建地产有限公司,但之后不久中海地产就进驻了,卖车位时销售人员都是中海的,销售说每个车位必须交5000元服务费,可以排序购买,入住后可以冲抵物业费。”刘先生说,无奈之下交了钱,后来签协议,车位价款并不包括两笔服务费。刘先生说,其实买房时不少人也曾被收2万元服务费,但最后开发商将该笔费用冲抵了一部分房款,“虽然冲抵了房款,但发票上却不显示这笔钱。”

2016年冬,由于小区暖气问题,小区业主维权,相互交流才知道几乎每人都交过服务费,虽然当初都有一定的承诺,入住后开发商却爽约了,一部分人经过交涉,5000元被折成1800元的车位管理费返还,剩下的3200元要回无望。还有数十名业主的服务费冲抵物业费并未实现,“我们初步统计有70多户。”一业主称。

5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小区业主季女士、王先生等人,他们的遭遇和刘先生类似。

物业解释

部分业主无冲抵优惠

“后来开发商撤走,我们联系不到开发商,但小区物业也是中海集团的,我们就多次与物业交涉。”业主季女士表示,虽然未取得大的进展,但物业公司还是找来了开发商负责人与大家面对面交涉,对于服务费无法冲抵物业费的质疑,相关负责人答应向上级汇报,但之后杳无音讯。

“我们拿着有物业公司公章的服务费收据找物业,但物业办不认,说钱是交给了地产公司,只不过当时用他们公章出具的收据,让我们去找开发商。”业主表示,开发商收钱却出具其他公司的收款收据,原因大家不得而知,但足以证明曾有5000元的服务费被收取。

7日下午,刘先生等数名业主赶到物业办,工作人员在看了刘先生的收据后,在电脑上查询了一番,表示无法冲抵物业费,“开发商发来的名单里没有你,我们也没办法。”物业人员称,他们曾与开发商取得联系,对方称当时优惠政策是动态的,有部分业主享有冲抵优惠,但部分业主没有此优惠,双方之间应该是有一个书面协议做了约定,他们也只能按开发商的名单执行。

然而,几位业主表示当时开发商均未与他们签订协议,“开发商有协议可以拿出来证明他们的说法。”业主提出,既然公章是物业公司的,他们就有权找物业兑现开发商当初的冲抵物业费承诺。而后,物业人员再次表示将反馈给开发商。

“咱们双方谁也说不服谁,不如你们到法院起诉我们,或者我们起诉你们,让法院来决定。”物业一副经理称,他们与个别业主之间的官司也正在进行中,也不排除再提起其他诉讼。

业主质疑开发商异常操作涉嫌违规

与刘先生等不同,还有一些业主当时从中海地产手中购买车位,但签署的协议另一方却是一家团购网公司,而更为离奇的是,协议下方的公章却又是另一家公司。张先生就是这部分业主中的代表,“那些拿着物业公章票据的业主比我要强一些,我都不知道去找谁。”

昨日下午,张先生先后两次致电他的服务费收据所属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年他们公司与中海开元壹号开发商系合作关系,之后已将所收款项打给开发商,并有账目为证。对于所签协议的下方公章所属公司,工作人员称并不知道,猜测为第三方公司。

“开发商这样做的具体原因我们说不清,但觉得这样做至少可以避掉不少税,甚至所收款项还可能进了小金库。”业主们认为,开发商的此类异常操作不能排除违规的嫌疑。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泾渭大道与沣泾大道交会处向西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