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6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品牌型改善、有学校、为父母养老成为买房三大要素

发布时间: 2019-05-10 09:40:4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56次浏览


西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数据显示,西安常住人口已经突破千万,新增的人口中,青年人口占据重要比例。新青年的流入,在住房方面也会产生大量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根据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相关信息显示,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89.75万㎡,住宅销售面积329万㎡,同比增长了5.5个百分点。从这组数据也可以看出,西安的商品房市场仍处于活跃状态,那么青年置业的方向和需求都有哪些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四位不同岗位从业人员,讲述他们关于买房置业的故事。

房子升值到一定程度就会停滞

受访人:袁磊(32岁,民宿管理)

置业需求:改善、投资

袁磊祖籍兰州,因为上大学,2005年来到西安,开始了自己的打拼之路。毕业后他做过很多行业,自己开过服装店,当过快递员,做过互联网旅游,如今在一家知名互联网民宿企业做管理工作。大学毕业后,在父母的资助下,在龙湖水晶郦城买了人生第一套房子。“第一套房子是两室,自己住完全够。但是这几年,西安房价涨得这么快,考虑到以后要结婚、养孩子,在去年下半年就一直想着买一套改善。”

经过几个月的看房经历,对于是否需要再买房,他又开始犹豫了。“现在买改善,面积大一些、地段好一些的房子,品牌也还不错的,首付得将近100万,以我现在的工资,还月供压力不大,但是首付确实负担不起。”据了解,袁磊如今的年薪在20万左右。

“我觉得现在年轻人买房的压力太大,如果是刚需那确实没有办法,但是投资的话风险还是挺大的。现在很多城市里的年轻人,祖父辈的、父母辈的都有房子,可能到最后一个人有好几套房产。房子在这几年行情是很好,也比较短缺,但是从长久看,我认为房子升值到一定程度就会停滞,再加上房产税的风声,我打算把置业的计划先搁置了。”

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有需求就入手

受访人:车玲丽(31岁,互联网媒体)

置业需求:改善、   学.区.房   、父母养老

车玲丽和老公都是四川人,2015年,她跟随老公来到西安落户定居,在高新区的莱安逸境买了一套小三室的房子作为婚房。今年,他们开始计划生小孩,再加上父母也退休了,再次改善置业就被提上了重点事项。

由于一直生活在高新,再置业也是选择在高新区域。“考虑到生孩子、给父母养老,我们这次买房的需求就更多一些,想要小区品质好,还想是   学.区.房   ,就更难找一些。”根据几个月的看房经验,她发现,想买一套符合心理预期的房子,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的首付在80万元左右。“我们商量了一下打算以房换房,要么把四川老家的房子卖了,作为买新房的首付,现在的房子给父母住;要不然就把西安的房子卖了,在一个小区买两套房子。”据她介绍,目前住的莱安逸境的房子,当年买的时候总价是85万,现在二手房价格在250万左右,如果买两套新房的话,首付是足够的。

对于买房子,她觉得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有需求就入手。“刚来西安的时候,我们就买了一套婚房,过了不久又买了一套小公寓,如今都涨价了,现在换房子压力也不大,如果当年没买,现在这么多首付肯定很困难。”经过几个月看房,如今她已经在高新区锁定了几个目标楼盘,例如万科·翡翠国宾、保利·天悦等,等资金到位就去登记买房。

看上这里的教育资源及发展前景

受访人:李正坤(30岁,软件测试工程师)

置业需求:教育、区域发展

李正坤刚生完小孩不久,在谈到目前的居住情况时表示:“之前也不觉得两室的房子小,但是自从生了小孩,老人来家里帮忙照看小孩后,住的人一多,就觉得家里好小,弄的亲戚朋友都不能同时来家里看望小朋友。”

她与老公目前住在中海城一期,房子面积大概80㎡,属于小两室。“这个房子是我老公结婚前买的,那会也是刚毕业,还需要家里资助,所以也没想很多,就觉得想买个房子以后结婚用。”刚结婚时,只有小两口住,早上一起上班,下午一同回家,房子虽小但是俩人住起来还算温馨。直到去年11月份,他们的宝宝出生,彻底改变了她与老公的想法。坐月子时他们请了月嫂,期间她的妈妈还有婆婆也都会来家里照顾,这让本来就小的房间显得特别拥挤。于是,她与老公商量,觉得以后方便照顾小孩,老人肯定是要与他们住到一起的,同时也考虑到未来居住的舒适度,夫妻俩在商量之后决定再买一套大点的房子。

之后,他们就开始比较各种楼盘,最后看上了沣东中建昆明澜庭的141㎡的三室洋房,且毫不犹豫地“拿下”这套房子。“其实我们主要还是看上这里的教育资源以及发展前景,而且以后也离公司比较近,上班方便。”

李正坤笑称,不管是之前刚开始住的中海城,还是刚刚买定的中建昆明澜庭,她觉得一直都是跟老公在“拓荒”中,但是对于未来的发展,小李充满了信心,未来的沣东区域一定会发展得很好。

如果后期有需要还会考虑再置业

受访人:王婷婷(35岁,自由工作者)

置业需求:   学.区.房   

王婷婷是西安港务区人,她一开始置业就奔着一个需求——小孩上学。她说:“其实一开始我们是没有买房计划的,但是那会我家小孩面临着马上要上幼儿园,为了能让她上一个好点的学校,置业需求才提上日程。”

决定要买房以后,她们全家就开始各处考察,考虑到既不能离老家太远,小区周边教育配套还要丰富。层层筛选之后,目标锁定在了位于港务区的枫林九溪以及陆港金海岸,综合考虑后,最后定了枫林九溪的房子。“也算是机缘巧合,最后落定房子仅用了几天时间。”

据她介绍,当时枫林九溪的成交价为4400元/㎡,旁边就是陆港一幼、陆港小学。“现在西安的房价快速增长,这里均价已经达到8000元/㎡以上,虽然我暂且不会考虑卖掉房子,但是对于升值来说,确实是赚了。如果后期有需要还会考虑再置业。”

最后,王婷婷表示,近期她的弟弟也开始考虑买房,绿城西安全运村以及华润置地未来城市都在考虑范围内,等时机成熟就会立马下手。

从四位购房者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如今很多青年置业者,在买房的过程中,看重的除了房子本身的户型、质量等元素,更多的是增加了教育、商业、养老等生活元素的考量。置业者的需求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导向,品牌房企也在更多地向“城市运营商”方向发展,以期为购房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住房需求。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北辰大道与龙朔路交汇处东北角(西安医学院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517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