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1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企融资前4月同比增长两成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32:27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6次浏览


今年以来,房企融资规模波动较大,继2月融资总额大幅下降、3月融资总额显著增长后,4月房企融资金额有所回落。但总体来看,今年前4个月房企融资同比增长两成。同时,房企拿地计划也大增。

前4月房企融资增长明显

越秀地产日前公告称,旗下一家间接持股的中国附属公司建议在中国设立两项5年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为一个商业物业开发项目的两期不同开发提供资金,计划募集不超过12亿元及33亿元,适用利率将按照不同批次根据计划推出时的市场反应厘定。

这只是房企融资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房企融资动作频频,1~4月融资金额同比明显增长。据同策研究院统计数据,1~4月,40家典型房企融资总额达3211.71亿元,同比多出545.63亿元,增幅20.46%。仅从4月来看,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金额753.62亿元,其中债权融资额为688.09亿元,占比91.30%。

而融资成本居高不下。在已披露的数据中,融资成本最低的是越秀地产发行的11亿港元的有担保可换股债券,票面利率为1.875%。其次是招商蛇口发行的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融资规模35亿元,票面利率2.80%。融资成本最高的是当代置业发行的于2021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12.85%。总体来说,4月房企融资成本较高,多在7%以上。

对于房企频频融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2018年四季度以来,房企融资难度有所缓解,但也说明房企资金缺口较多。同策研究院研究员陈朦朦表示,4月份债权融发行公司债外,其余债权融资方式额度均有所下降。大额度资金来自境外,境内融资形势依旧较紧张。在这种局势下,各大房企要努力突破资金来源的宽度与广度,力求融资方式的多元化与创新性。

房企拿地倾向于二线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资金面的缓解直接体现在土地市场上,近期,以二线城市为主的土地市场回暖明显,4月成房企拿地井喷期。据中原地产统计,4月有18家企业拿地超过50亿元,刷新了最近一年多土地市场的月度记录。不过,融资获得的资金主要还是用于偿债,而不是拿地。

从绝对值来看,今年比2018年整体的融资环境已经回暖很多,房企资金面缓解从而拿地不再谨慎。克而瑞地产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全国300城经营性土地共计成交2271幅,比3月增加4.4%,同比增加13.8%;成交建筑面积总计达到14782万平米,比3月上涨7.4%,小幅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成交单价方面,4月成交楼面价为2689元/平米,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3.5%和6.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最近房企依然关注资金链的安全,2019年大部分企业都更加关注经营风险。中型房企在非常明显的拿地加速过程中,也推动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求。但为了资金安全,房企拿地更加倾向于二线城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浐灞港务西路(地铁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B1口)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