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再点名 这四城为何遭预警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44:55

来源: 中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6次浏览


5月20日消息,住建部在此前预警六个城市的基础上,再次预警四个房价涨幅较大城市——广东佛山(楼盘)、江苏苏州(楼盘)、辽宁大连(楼盘)、广西(楼盘)南宁。业内专家表示,类似预警,体现了中央对于高房价继续管控的导向,体现“房住不炒”的政策思路。

住建部要求,各地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解决市场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住建部预警的六个城市名单并未公开,而5月主导部门再次出手,预警则直接公布了四城名单,“敲打”之意明显。

那么,为何是这四城?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大连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3.2%;二手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1%。南宁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5%;南宁二手房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1.7%。另外苏州、佛山等城市虽然不在70大城市统计范围,但房价也明显上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近3个月此类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类似预警,体现了中央对于高房价继续管控的导向,是“房住不炒”政策思路的体现,也有助于后续各地房价稳定政策的出台。

严跃进还称,此次住建部对于此类城市的房价预警提示,说明房价管控工作一直没有松懈,这也使得各地需要积极出台稳定房价的措施。尤其是近期苏州做了一个较好的表率,对于核心区域房价炒作过多的领域积极进行了管控。预计后续此类城市也会有房价管控政策的出台,这对于打击炒房炒地现象有积极的效应,也体现了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的调控决心。

此外,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整治内容中多处涉及房地产领域融资乱象。这有利于抑制房企冲动拿地和个人炒房等行为,房企开发资金将会被严格审查,资金面或再次收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位于太白北路与友谊西路十字向北1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72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