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3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西安租赁种植园30年欲过田园生活 未料违建“大棚房”被拆

发布时间: 2019-05-22 10:39:0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9次浏览


青海的田女士准备退休后在西安圆田园生活梦,结果被冷酷的现实无情击碎。

农场未按约定时间交付 查询发现因违建已被拆除

田女士是青海人,她和丈夫准备退休后到西安生活。

2018年,田女士通过手机广告了解到,高陵区有一家星星农业公园可以租赁种植园,过田园生活。“种植园旁还盖有小木屋,可以自己种也可以雇工作人员帮忙种,我当时想着租下来能种一些无污染的水果蔬菜,节假日也可以去活动锻炼。”田女士说。

现场考察后,2018年4月2日,田女士丈夫与西安星星现代观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同,并支付了16.8万元租赁费,租下一片350平米的种植园30年。

“合同约定2018年10月完成交付,但之后该公司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们,等到今年5月我想起来时,上网一查发现星星农业公园因为涉及违建已被拆除,联系之前的销售,对方称自己早就离职了。”田女士说,之后她在网上找到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联系后对方表示可以到当地办理退款。

“最近我老公到当地办事就顺路去退款,结果对方说只能先退1万元,剩下的钱要3年后才能退,理由是没钱。”田女士说,她可以放弃违约金,只要求把16.8万元退了,但先退1万元的处理方式她接受不了。

违建“大棚房”被强制拆除 负责人称无法接受可到法院起诉

5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田女士提供的会员合同书上看到,2018年4月2日,她家租下了会员种植体验区1区805号,体验期30年,双方约定钻石会员费用为16.8万元,园区交付日期为2018年10月30日。

记者看到,合同中对于未按约定交付种植园这样约定,甲方未按约定将种植园交付乙方的,逾期60日之后的,乙方有权解除合同,甲方应于合同解除通知书送达10日内退还已付款,并支付已付款万分之三作为违约金。

下午4时许,西安星星现代观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温先生说,星星农业公园有1000多亩地,因被相关部门认定有建设“大棚房”的苗头和趋向,在去年被强制拆除,“现在是你把协议一签,当天退1万块钱,剩下的钱分3年退清。”温先生说,目前他因此事损失惨重,资金紧张,如果无法接受,可走法律程序到法院起诉。

5月21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潼分局执法队了解到,星星现代农业园位于临潼区相桥街办,2018年6月,相关部门暗访发现西安星星现代观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将设施农用地用途改变为建设“大棚房”,建成后将对外开放,收取费用。当年8月,临潼区政府组织联合执法,对星星现代农业园违法违规建设部分强制拆除。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位于太白北路与友谊西路十字向北1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72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