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8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行政策收紧 青年西安置业首付压力大

发布时间: 2019-05-23 08:51:0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53次浏览


青年置业首要关心的自然是政策对于购买资格、条件等的限制。西安自2019年以来,新调控政策相对比较少,但一直延续使用着限购和摇号政策,有条件性的首先满足刚需购房者的需求。

除此之外,全面推行精装修、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公积金政策收紧……这些调控政策都触动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在这样的形势下,业内人士分析,带装修是适应市场需求的一种改变,对于青年置业者而言,面对公积金政策收紧、首付门槛提高,可提取公积金以作商贷为最佳买房方案。

全面推行带装修

2021年后达到100%

2018年12月28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西安市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表示,自2019年1月1日起,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新出让或划拨土地上,除拆迁安置房以外的住宅建设项目实行全装修。蓝田县、周至县根据实际确定实施全装修的新建住宅项目范围,但全装修施行比例不低于新建设住宅总面积的50%,此后逐年递增,2021年后达到100%全装修建设。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策重点强调:2019年1月1日前已经拿地的住宅项目,如果在土拍条件中没有约束“全装修成品交付”的,可延用原审批规定的建设方式开发,可做毛坯、可做带装修,政策上鼓励进行全装修统一交付。这也就意味着,西安将在2021年彻底告别新建商品住宅毛坯交付,毛坯房即将成为历史。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安市全装修房是随着万科、富力等一些全国知名地产商进入,并逐步被市民接受的。全装修房在节能方面的优势显然是大于普通毛坯房的,因为全装修成品房是一体化的施工,它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就统筹考虑装修施工,并且装修时避免对节能材料进行破坏,使各个功能空间都符合居住要求,真正达到节能效果。

户籍3.0

推动常住人口破千万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2月13日下发通知,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政策,正式推出户籍新政3.0版,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技校毕业,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及留学回国人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不受年龄限制;具有本科以下学历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都可以在西安落户。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都可迁入西安落户。凡在西安市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可迁入西安市落户。

时隔一月之后的3月17日,西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西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官方身份宣布了西安市常住人口破千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认为,对于西安楼市而言,2018年的房价增长正是源于人口的暴发式增长,如果人口持续流入,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持续。目前楼市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受到追捧的都是性价比高的项目,而房价偏高或大户型产品去化放缓。可以预测,楼市和购房者都会逐渐趋于理性。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出于自住目的,应选择工作和生活便利的项目。 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具有投资价值,应优先选择综合条件好,尤其是“地段、品牌、品质”兼具的房子;对于城市新区的项目,应重点关注未来的产业发展前景和城市公共配套水平。

公积金政策收紧

提取以做商贷为最优方案

4月23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为:自5月13日起,暂停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首套首付35%,二套首付40%;贷款额度受缴存年限、账户余额、倍数下调等限制,额度有下调。

创典全程信息部部长刘兰兰分析,“金三银四”以来,西安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回暖态势,传统刚需及改善型需求得以释放,然而受市场向好预期影响,部分投资性购房有所抬头。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环境下,西安推出公积金收紧政策,进一步防范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有助于市场良性发展,保障刚需住房贷款需求,抑制周边区域楼市出现的过热等现象。

对于公积金政策收紧前提下,购房者如何更好地使用公积金?美城股份市场总监沈玮认为,如果首付门槛过高,不如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做商贷,这才是对刚需来说真正有利的。刚需购房者无法同时享受“低利率和低首付”,如果要享受低利率,就选择公积金贷款,但得提高首付;如果要享受低首付,就选择利率高一些的商贷,可将公积金余额提取出来使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浐灞生态区东三环与世博中路交汇处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