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如此养老地产真的是变了味儿,养老地产不应沦为变相卖房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52: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26次浏览


相信很多人对于养老地产是有一定熟知的,据了解地产中被运用的最多的就是“会员制”养老,那么什么是会员制养老呢?也就是采用会员制的方式发展养老地产,具体操作就是老人一次性缴纳几十万至百万不等的会员费后一套公寓的使用权,并享受该社区中相应的医疗、健身等配套服务,其间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居住期满后缴纳的费用可以如数退回。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看一个生活中很真实的案例吧。

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号称“独享汉山山脉600亩山地森林资源”的商品住宅项目,实际上即是2009年被称为“汉中第一家大型高标准养老服务机构”的“益丰国际颐养中心”,2010年还被列为当地惠民工程之一,并以“公用设施和居住用地”立项。但到2014年却变更为益丰国际商品住宅,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对外公开销售至今。

2010年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中还是以“公用设施和居住用地”立项的“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到2014年变更为“益丰国际商品住宅”,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对外公开销售。原规划中的颐养度假接待中心、老年公寓以及服务配套设施荡然无存,所谓“汉中第一家大型高标准养老服务机构”已彻底沦为笑谈。

“益丰国际颐养中心”上演的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的变形记中,离不开当地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一系列审批“助力”。其中是否存在什么猫腻,专项督查组正在进行调查。暂时撇开这个话题,在普惠性养老床位存在巨大缺口的当下,此次事件给人留下的疑问是,到底还有多少占据公共用地的项目,以类似手法将养老设施规划尘封在了图纸之中?

出于对“银发经济”巨大潜力的看好,以及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近年来,养老地产备受开发商和投资机构的青睐,不仅房地产巨头竞相抢滩登陆,一些中小房企也纷纷跻身其中。然而,在一派热火朝天的市场景象中,“以养老之名行卖房之实”的质疑却从未平息。就现实来看,不仅有“益丰国际颐养中心”这类彻底“变脸”的项目,也有一些项目虽然保留了养老内容,但实际上只是沦为了一种噱头或者摆设,并没有太多实际的意义。究其原因,卖房一劳永逸立刻可以回笼资金,相比之下,养老地产其实是“卖服务”,不仅需要持续投入配套设施和人力物力,而且资金回笼过程相对漫长。

所以可以看出传统开发商在做养老地产时更为看重的是通过打造养老概念获得土地,最终的目的还是尽快销售住宅,国内的会员制养老房地产简直就是变相卖房!而国外的会员制养老就不一样了,国外的会员制养老原本就是居家养老的延伸服务,并未与地产项目有任何挂钩,只需每年缴纳很少的会员费就可享受相应的服务。

不得不说如此养老地产真的是变了味儿,看着像是一个带有福利政策的项目,但却是在变相卖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雁塔区丈八北路与科技八路交汇(陕西宾馆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26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