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8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1-4月陕西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运行 现房和期房销售增长同时回落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02:42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81次浏览


从省统计局获悉,1-4月,我省房地产投资在施工进度的推动下,增速虽小幅回落,但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此外,1-4月,我省现房和期房销售增长同时回落。

开发投资增速稍有回落但仍较高增长

今年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779.35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比1-3月回落1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1.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3月稍有回落但仍保持较高增长趋势。

分区域来看,1-4月我省的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和杨凌示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3月有所回落,其中宝鸡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回落幅度最大。

施工速度稍有加快 但新开工速度减缓

从房地产企业购地情况来看,1-4月土地购置面积20.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7%,降幅比1-3月收窄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7.79亿元,同比下降69.7%,降幅比1-3月收窄1.7个百分点。2019年以来我省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大幅下降。

1-4月我省房屋施工面积2193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比1-3月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房屋新开工面积1093.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1%,比1-3月回落2.7个百分点。

现房和期房销售增长同时回落

2019年1-4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23.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4%,增速比1-3月回落7.9个百分点。

其中,现房销售面积100.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7%,降幅比1-3月扩大4.6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10.9%;期房销售面积822.79万平方米,增长5.2%,比1-3月回落9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89.1%。

1-4月,我省现房和期房销售增长同时回落。其中由于待售面积大幅下降,今年以来现房销售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西安销售面积增速回落主要是房源供给不足

从住宅结构看,90平方米及以下(含90平方米)普通住宅销售面积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1%,占住宅销售面积的9.4%;90-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普通住宅销售面积59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占住宅销售面积的72.7%;144平方米以上普通住宅销售面积145.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占住宅销售面积的17.9%。住宅中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14.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占住宅销售面积的1.8%。1-4月,所有类型的住宅销售面积增速比1-3月有所回落。

分区域来看,西安市、铜川市、咸阳市、汉中市、榆林市和安康市6个市1-4月的销售面积增速比1-3月有所回落,其中,安康市回落幅度较大;西安市销售面积增速落入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点,成为影响全省回落的重要因素。西安市销售增速回落主要是因为房源供给不足。

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但降幅收窄

从商品房竣工情况来看,1-4月房屋竣工面积302.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2%,降幅比1-3月收窄4.8个百分点。

4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675.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8%,降幅比3月末收窄4.9个百分点,比3月末待售面积减少5.7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降幅收窄,现房消化速度减缓,导致商品房待售面积降幅持续收窄。

分区域来看,待售面积增速比3月末有所提高的有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延安市、汉中市、榆林市和杨凌示范区,其中,榆林市提高幅度最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1952元/㎡

楼盘地址:浐灞生态区东三环与世博中路交汇处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7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