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投资销售双双回落

发布时间: 2019-06-24 14:33:17

来源: 中信建投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36次浏览


土地端:成交保持收缩,溢价率回落

1-5 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33.2%,跌幅减少0.6pct,土地成交价款同比-35.6%,跌幅扩大2.1pct。 1-5 月全国土地购置面积的降幅与百城土地成交建面-5.7%的降幅存在较大差距,意味着其余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下滑更为严重,主要还是由于棚改货币化减弱后,普通三四线城市的机会较前期减少,房企纷纷重新聚焦二线和强三线城市,普通三四线城市拿地明显减少。而百城土地供需比仍处于1 以上,说明供应并未缺席,到位资金的下滑加之前期土地市场过热导致高性价比地块减少,百城土地成交趋降的态势将可能在之后几个月份延续。

开工端:单月高基数下略有回落

1-5 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10.5%,增速较上月降低2.6pct。5 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出现回落,由4 月的15.5%降至4%,下降11.5pct,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去年基数较高,另一方面在于5 月份市场销售下行,去化率有所下降所致。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在当前去化率调整,房企融资边际收紧的情况下,短期内新开工有所波动,但从全年来看,行业流动性层面依然相对宽松,一二线城市去化率保持高位,房企开工推货意愿依旧强烈,新开工预计回落幅度不会太大。

投资端:高位回落

1-5 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11.2%,增幅缩小0.6pct。5 月单月投资增速有所回落,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随着棚改力度逐步趋弱,土地购置费也面临下降所致。展望下半年,尽管短期内流动性存在压力,但今年整体流动性较去年宽松,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施工强度。全年来看,施工支撑投资,投资不会太差且更具质量。

销售端:如期重归回落

1-5 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1.6%,下滑1.3pct,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6.1%,增速收窄2.0pct。5 月市场销售回落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在三四线销售动能不足之下,我们跟踪的重点40 城数据与市场整体的成交走势将变得更加吻合,而该数据在5 月同比+14.5%,增速较4 月-19.4pct,出现明显下滑。总体而言,我们继续维持此前销售逐步筑底的判断,考虑到三季度高基数的压力之下,市场销售增速将继续下行。

资金端:销售回款端资金减速,国内贷款保持提升

1-5 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7.6%,下滑1.3pct,资金面小幅趋紧。到位资金增速出现小幅下滑,主要是由于自筹资金、以及销售回款端的定金及预收款和个人按揭贷款下滑所致。整体来看,销售回款端、债券及股权融资端出现一定程度资金来源减速,但银行贷款和非银贷款端仍有一定支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东段1号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2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