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土地成交规模下滑,二三线地价明显上涨

发布时间: 2019-06-26 10:57:05

来源: 克而瑞

分类: 行业动态

69次浏览


26日,克而瑞在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总结与展望 || 土地篇》一文中指出,上半年,全国300城经营性土地成交建筑面积达到9.5亿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13%和28%。

土地成交规模下滑,二三线地价明显上涨

1、成交体量不及去年同期,三四线收缩尤甚。上半年,全国300城经营性土地成交建筑面积达到9.5亿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13%和28%。从上半年各月成交量来看,仅有5月份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余几个月均不及去年同期水平。除市场下行因素影响外,4月份中旬自然资源部宅地分类调控措施的出台使得多数有库存压力的城市收紧供应,进一步导致成交量下滑。

分城市能级来看,为了缓解供应不足的压力,一、二线城市在上半年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土地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同比均是上升趋势;三四线城市在市场下行的影响下成交量不敌去年同期,同比下滑了19%。

2、优质地块集中供应,带动地价一路走高。上半年,土地成交楼板价为2559元/平方米,同环比均上涨了两成以上。受2018年下半年流拍地块增多影响,各城市在上半年集中供应了多宗优质地块,特别是二三线,主城区地块供应明显增多,使得地价自2019年开年后就一路走高。

分能级来看,由于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还是以保障性用地和旧改用地为主,地价波动幅度不大,但从6月末深圳宅地土拍的火热情况来看,一线城市优质宅地依旧是房企关注的重中之重。二三线城市地价均是上涨的趋势,其中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二线同环比涨幅最大,分别为16%和25%,三四线城市的地价虽然环比有23%的涨幅,但同比涨幅是三个能级中最低的,仅为10%。

3、限地价压低溢价率,三四线溢价率同环比均下滑。市场热度方面,溢价率自年初一直走高,4月份溢价率高达23%,但4月份中旬住建部就启动了地价预警机制,被点名城市立马调控防止地价进一步走高,更多城市加入到“限地价”的行列中,一些热点城市如南京还加大了土地供应以此来降低土地市场热度,成交溢价率也因此在5、6月回落至20%以下。

二季度,市场热度进一步扩散,各能级城市的溢价率相比一季度均有所上浮。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上半年成交溢价率为8%,环比上涨4个百分点;虽然更多二线城市限制了土地价格,但其溢价率仍是三个能级中最高的,达到19%;三四线城市虽然受市场整体回暖带动热度回升,但溢价率仍远低于2018年同期。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科技路西段镐京大道与汉池一路交汇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1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