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全国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负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7-12 10:26:33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行业动态

649次浏览


11日,诸葛找房数据中心发布2019年半年总结。

2019 年上半年,60 城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微降,大部分去年成交火热的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下跌,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在今年 3、4 月份出现小阳春行情,近两个月随着政策环境的不断收紧以及前期需求集中释放后带来的后续动力不足,市场热度有所下降。分城市类别看,一线城市由于连续两年成交量低迷,已经企稳反弹,上半年成交量明显上涨;二线城市整体成交量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市场下行态势已经有所显现,棚改支撑力度减弱下,后续市场调整压力仍较大。

一、 全国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负增长

 (一)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负增长,中西部城市表现尚好 

2019 年 1-5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 55518 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降 1.6%,降幅较 1-4 月扩大了 1.3 个百分点;销售金额为 51773 亿元,累计同比增长 6.1%,增速回落 2 个百分点。面积、金额累计增速双双回调,表明当前市场有小幅转冷征兆。从单月数据来看,3、4 月市场回温,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5 月销售面积为 13433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5.5%,进入负增长区间,可见当前市场成交乏力,增长动力略有不足。

从区域销售结构来看,东部、中部、东北地区销售面积累计增速均有回落趋势,其中东北地区下滑最为严重,1-5 月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 2222 万平方米,下降 8.1%,降幅扩大 3.9 个百分点。当前成交支撑主要以中西部为主,其他区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温现象。

(二) 开发投资维持高增长,1-5 月累计投资增速收窄,拐点隐现 

2019 上半年,由于资金面改善、补充货值以及热点城市市场略有升温等原因,房企开发投资热情持续高涨,1-5 月累计投资 46075 亿元,同比增长 11.2%,增速比 2018 年全年提高 1.7 个百分点,虽较 1-4 月下降 0.7 个百分点,但依旧维持高位,连续 5 个月保持两位数高增长。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保持高增速增长主要源于两个方面因素:一方面为了加速回款,房企普遍加快了工期,新开工面积持续高位增长。另一方面二线热点城市土拍持续火热,高总价、高单价地块频频成交,土地流拍情况持续改善,带动土地成交面积底部回升。

图16: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速

中建MAX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板块三桥新街三桥地铁口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1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