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地铁14号线环评发布,设站8座!

发布时间: 2019-07-22 16:44:23

来源: 西安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12次浏览


今天,西安地铁官网发布地铁14号线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

14号线是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东西两段。西段即北客站至机场城际铁路,它采用地铁制式修建,计划今年下半年通车运营。东段由北客站向东至港务区贺韶村,全线建成后东西两段将实现贯通运营。

西安市地铁14号线1期工程为贺韶村~北客站(北广场)(不含),线路长度13.76km,依次沿向东路-学府中路(建材北路)-开发大道铺设,共设贺韶村~港务大道~三义庄(新增)~双寨(换乘3号线)~体育中心(换乘规划13号线)~辛王路~学府路(换乘10号线)~尚贤路车站8座(不含北客站北广场),其中换乘站3座,均为地下站,本线最大站间距3.517km(尚贤路至学府路区间),最小站间距1.147km(港务大道至贺韶村区间),平均站间距1.75km。设一处停车场(贺韶村停车场,港务区向东路以北、港务中路以东的地块内),设主变电所1座(太华北路与学府中路交叉口),车辆段及控制中心与机场城际共享(艺术中心车辆段和渭河南控制中心)。

施工期:2019~2021 年;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已于2015年开工建设,西安至法门寺、机场至法门寺、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4条城际铁路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西安至潼关、法门寺至宝鸡等城际铁路正开展前期工作。

在建的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起自西安北客站北广场,向北跨越渭河,经未央区、经开区、秦汉新城、空港新城至终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线路全长29.31km,设10座车站,设计速度100km/h,西安北至空港新城段路主线基本完工,计划2018年底达到试运行条件,空港新城至机场段受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规划影响,计划2019年建成。

14号线1期计划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

根据14号线预测客流及线网服务水平匹配的分析,14号线将采用一个大交路方案,即从机场到贺韶村贯通运营、不设区间车。运营初期每开行13对,远期每开行24对。计划早 5:30开始运营,23:30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 18 ,其余时间用于线路和设备维修。

14号线建成运营后,将连接起西安城北的三大地标建筑。分别是:

1.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作为我国北方第二、全国第八大枢纽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建设的国际枢纽。即将开展的三期扩建工程将新增三条跑道,新建70万平方米东航站楼,35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及停车楼等,形成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西安机场三期效果图

2. 西安北站

西安北站是亚洲场站规模最大(18台34线)的高铁车站,这里正在加快形成立体化城市交通体系,将航空、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方式无缝接驳,打造全方位、立体化交通枢纽。

经开区高铁新城效果图

3. 西安奥体中心

位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奥体中心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总建筑面积约50.3万平方米。包括“一场两馆”,即拥有6万个座位的体育场,1.8万个座位的综合体育馆、40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馆,建成后将承担全运会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赛事。

西安奥体中心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14号线与已运营在地铁3号线的换乘站——双寨站,将成为西安首个“上天入地式”换乘站,这里将修建落差巨大的换乘通道,实现从高架站到地下站的顺利换乘。

地铁双寨站换乘示意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8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阳大道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64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