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28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趋稳 库存总量稳中微降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43:44

来源: 中指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356次浏览


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7月15日-7月21日)重点监测的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0.3%。其中9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3%;与去年同期相比,21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6.6%,其中13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一、新政要闻

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上周,住建部公示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16位城市分别是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地方层面,广州规定符合相关标准的写字楼、商场、酒店等商业项目可按照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但不得分拆确权、分拆转让,同时原土地使用年限、用地性质和建设量不变。杭州拟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多渠道筹集房源,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

进一步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7月18日,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上强调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已经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的落户工作,确保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进一步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探索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户籍迁移政策。近期,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已要求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未来,户籍制度改革有望加速推进。

宁波市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7月17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内容指出,当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违规收取或者指定第三方收取费用,或者违规要求购房意向人冻结资金的情况,将由属地住建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暂缓受理该项目预售许可申请。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成交趋稳,一三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环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环比降幅大于一线城市,仅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上升。同比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同比降幅相近,仅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上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降。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成交趋稳,一三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0.3%。其中9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3%;与去年同期相比,21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6.6%,其中13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分城市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环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环比的降幅大于一线城市,仅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上升。同比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同比降幅相近,仅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上升。

2019年第1-29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均上扬,其中北京增幅较高,逾110%,广州小幅上升,升幅为5.3%。仅重庆同比下降,降幅为16.04%。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稳中微降,苏州降幅明显

截至7月21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微降0.51%。上周监测城市中,库存环比下降的城市中,苏州降幅较高,为3.37%,福州和北京降幅较低,均在1%以内。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厦门升幅较高,为4.39%,其余城市升幅均在1%以内。

云视界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城西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22号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8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