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4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湘潭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及计息规则有变化 缴存职工还款将更便利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55:14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236次浏览


日前,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湘潭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及利息计算规则调整的公告》。

为更好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按照“放管服”政务改革要求,提高业务办理离柜率,力争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维护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和贷款职工权益,我市将于2019年9月6日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升级后,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还款及利息计算规则将做出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代扣还款方式发生变化。由原有的“每月的15日(遇节假日顺延)从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本市的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中代扣还款,每月20日、25日(遇节假日顺延)从代扣还款储蓄卡划扣应还款本息归还借款”调整为“每月20日(含20日,遇节假日顺延)后,每个工作日按照从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本市的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代扣存款余额、还款储蓄卡划扣储蓄存款的顺序进行还款”,借款人、共同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和代扣还款储蓄卡余额不足、未签约或出现异常造成不能按时足额还款的,按《住房公积金职工住房委托借款合同》约定进行划分责任。

二、首月还款金额发生变化。因   首.次   扣款当月利息和最后一期当月利息按实际天数计收,放款当月结计的利息在   首.次   扣款日与次月还款额一并收取,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进行还款的,在保持贷款利率水平不变的前提下,将存在   首.次   还款金额和最后一期还款金额与其他月金额不相同的情况;原有还款方式,在保持贷款利率不变的前提下,只存在最后一期还款金额与其他月还款金额不相同的情况。

三、提前还款,利息计收按实际自然天数计算。

四、贷款发生逾期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选择担保公司代为偿还,担保公司有权依法向借款人、共同借款人等相关责任人主张债权。

五、截至本公告作出之日,申请日期(升级前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录入日期为准)已超过一年,且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因仍未发放的贷款停止发放,请申请人于2020年3月6日前领取贷款申报资料,逾期未领取的贷款申报资料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销毁,如需再申请办理贷款的,一律按重新申请时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阳大道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64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