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西安3月新楼盘价格引关注 最高价超2万个别达3万

发布时间: 2020-03-09 13:45:35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9次浏览


近日,西安市发改委公布了2020年3月首批商品住房价格信息。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此次公布的11个楼盘中,最高价格在每平米2万以上的占据了一大半,个别楼盘突破了3万每平米。这让不少网友表示不解,疫情期间,为何西安房价还在持续窜涨?有房产专家表示,目前房价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供需不平衡,大伙不必惊慌。

西安房价持续上涨 3月公布楼盘价格2万以上占大半

近日,西安市发改委公示了2020年第3批商品住房价格,本次公布的11个楼盘有3943套房源,包括白桦林溪、航天新佳园二期A区、凯跃花园等项目。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楼盘最高价格在每平米2万以上的楼盘占据一大半,其中每平米突破3万的楼盘有4个。

此番价格一经公示,迅速引起了大波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表示,“大伙都足不出户,这房价为啥蹭蹭涨这么快?”也有网友表示担心,“2020年的第一波商品房价格公布,起涨不少,这是今年房价要迎来新一波增长吗?”

随后,记者从网上某房产专业网站查询到,今年年初公布的关于西安在售322个楼盘的数据,其中价格在每平米1.2万以下的项目仅57个,仅占总数的17.7%。从去年至今,尤其是价格公示的全新盘,几乎都在1.5万每平米以上,而面积都是100平方米起步。

房源洋房类产品多刚需类少 价高是自然

西安房价是要迎来新一轮上涨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他表示,此次公布的房源中洋房等改善类产品居多,刚需类楼盘少,因此价格偏高大家不用太紧张。

“此次公示项目,洋房等改善类产品居多,有多个盘包含洋房产品,所以说这次公布的房源价格有一定的特殊性。”王圣学说,房价高也不一定卖的好,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价格和产品方向。

“虽然目前各楼盘公示价都在攀升,但疫情期间会对房产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就算开发商优惠政策再多,或部分市民考虑投资购买,目前房产市场出现抢购的可能性并不大。”王圣学说。

供应不足是房价持续上涨重要原因 建议政策调节

“去年西安房地产就出现了投资减少、土地出让减少,库存减少的特点,目前西安市现房不足200万平方米,也就是一个月的销量。”王圣学说,土地供应量减少会使得地价的抬升,影响投资信心,导致房产市场规模缩小,供需不足是西安房价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

如何稳定好房产市场?他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加大住宅土地供应量,放宽限购政策,取消像临潼这类无需限购地区的限购政策,刺激开发商投资,保障好市场房源的供给量,平衡好市场供应关系。

“大家也不用过分担心,房价会在政府的合理调控范围内,不同时间段出现波动很正常。”王圣学提醒,买房要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购买,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896元/㎡

楼盘地址:青龙路与西延路交汇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5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