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7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前11月西安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进 施工项目超过5000个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07:43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95821次浏览


1-11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01.26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1-10月和上半年分别提高1.3和5.8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再创全年新高。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持续稳中有进的发展趋势,施工项目个数高位增长,文化产业投资逐步加快。

施工项目超过5000个

项目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并驾齐驱

1-11月,全市施工项目个数5137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801个,同比增长54.0%;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个数3592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343个,同比增长59.7%,亿元以上项目个数1822个,同比增长24.5%,10亿元以上的项目个数290个,同比增长31.2%。施工项目个数高位增长及投资规模逐步扩大,为加快投资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并驾齐驱。1-11月,在地铁建设项目、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及浐灞碧桂园、高新万达房地产等大项目带动下,全市项目投资完成4585.31亿元,增长12.1%,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7.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115.96亿元,增长16.5%,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0.8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1.3%

“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凸显

1-11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完成2284.32亿元,同比增长41.3%,高出全市投资增速27.8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34.1%,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4.0%,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3个百分点。

在基础设施投资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占基础设施投资的77.5%,同比增长达54.0%,如秦岭国家植物园、渼陂湖等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全市基础设施投资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投资仍是拉动全市投资增长的中坚力量。

文化产业投资逐步加快

成为全市投资的新亮点

今年以来,西安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投资继续稳步增长。西安华海酒店、胜利饭店、罗马假日酒店等一批旅游饭店的改造升级及凤凰池公园项目、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基础设施等一些旅游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加快了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投资增长步伐。1-11月,全市旅游及相关产业投资完成966.51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7.5个百分点,较1-10月加快2.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文化产业投资的逐步加快成为全市投资的新亮点。1-11月,全市文化产业投资完成344.46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较1-10月提高6.1个百分点。在文化产业投资中,投资占55.8%的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47.4%,如陕西大剧院、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陕西戏曲传奇小镇等项目的投资拉动了文化产业较快增长。

民间投资稳定向好

集中在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工业三领域

统计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以来,民间投资结束了近2年来负增长的格局,稳定向好。1-11月,全市民间投资2819.34亿元,增长11.0%,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5.9个百分点,较1-10月提高5.6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和工业三大领域,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完成1552.17亿元和250.23亿元,分别增长16.2%和91%,均较上年同期增速有所提高。民间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800元/㎡

楼盘地址:新开门南路与南三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707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