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2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兰州部分地区取消限购 业内人士:西安短期内应不会跟进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26:2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63546340次浏览


1月5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公告。一时间,关于“兰州部分地区取消限购”的信息在全国不胫而走,对各地的限购政策又引发新一轮的热议。

那么2018年限购政策会出现松绑吗?西安是否会紧跟其后?

>>多地购房政策出现异动 专家表示属差别化调控

从兰州发布公告内容可以看出,取消了三区限购,即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并且不再要求提供社保和纳税证明;其次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范围内(含高新区、经济区、九州开发区,不包括高新区榆中园区)的新购住房须满3年才可转让,并于1月8日起正式实施。兰州成为本轮调控以来首个松绑限购的城市,只不过取消限购的是偏远区域,而对于城区却实行进一步限制:限售3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马健认为,兰州取消限购的是较为偏远的开发区,这并不算是楼市政策的松绑信号,属于差别化调控。

而除了兰州以文件形式明确部分取消限购政策外,南京、合肥等地近日的购房政策也有所异动。1月3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合肥市物价局称:自2016年11月开始,对市辖区和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实行“限房价、限地价”的土地拍卖方式,要求竞得人办理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区域内2016年10月31日前的同品质、同类型项目最高明码标价备案价格,但在2016年11月之前出让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没有此项规定。1月5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声明称,2016年11月份之前出让的居住用地虽不在规定范围内,但是也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措施。也就意味着开发商在此之前拿的地,未来上市时售价并非完全不受限制,只是相对宽松。

1月4日,南京出台重磅新政:允许40岁以内本科生在南京可先落户再就业。即40岁内本科生先落户后就能获得购房资格。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可以先落户直接获得购房资格。长沙在去年8月也开始实施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从目前各城市的政策来看,限购政策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1.针对特定区域限购松绑,例如:兰州;2.针对特定人群限购松绑,例如:南京、长沙等。马健认为,近期部分大中城市调整了限购政策,主要目的是吸引人才,促进城市发展。从楼市的角度来说是增加刚性需求,这与“房住不炒”的大趋势是不矛盾的。

>>西安普通住宅去化周期8.7个月

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调整

中央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定位,限购限贷限售叠加土拍收紧,近两年各主要城市相继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调控效果显著。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中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楼市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整体下滑16.17%。其中,西安的成交面积较2016年下降17.3%。

在兰州部分地区取消限购的政策发布后,西安房地产业内也纷纷在猜测,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西安的限购政策是否会有松绑的可能?美城机构市场部总监沈玮分析认为,取消限购或限购调整的条件和库存有直接关系,每一个城市中不同区域的商品房库存量是不一样的,并且差距很大。库存较大的区域限购首先松绑的可能性较大。

而在创典全程发布的2017年11月份西安楼市月报显示:截止到2017年11月,普通住宅存量960.59万㎡,去化周期8.7个月。分区域来看,城南存量150.77万㎡居首位,其次经开区域,存量149.62万㎡。从去化周期情况来看,城内去化周期最长,其次为城北区域,去化周期20.6个月,曲江区域去化周期最短,为3.5个月。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是否采取调控松绑,一方面得结合西安人口容量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得根据楼市的购买力结构而定。同时应该看到,本质上不能认为是调控放松或者政策转向,而是以吸引人才为宗旨的都市圈及其核心城市竞争策略,符合住建部提出的“分类调控”要求。

马健认为,西安去年开始大力吸引人才落户,2017年人口净流入18.6万人以上,几乎相当于过去五年的人口流入数量,这对于城市发展和房价指数都是利好。目前西安楼市整体稳定,没有去库存压力,近期限购政策应该不会有大的调整。

西安院子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元/㎡

楼盘地址:亚建国际高尔夫西侧(环山旅游公路500米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271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