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20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分期首付重现江湖!西安楼市有变?

发布时间: 2018-01-25 10:40:29

来源: 地产房剑

分类: 其他楼讯

7964366次浏览


NO. 1|壹

分期付款,首期5%!

这是今天早上一打开电脑,我看到中国top3房企中某地产商西安高陵项目在某门户网站所打出的广告。此前,曾在微信群里看到过该地产商咸阳项目推出的限时5%首期付款的政策,而这次则是在公众媒体平台上公开打出广告。

对于这种付款方式,涛哥很感兴趣。因为对于像涛哥这样的穷人来说,首付越低意味着购房门槛越低,这样才有可能买的起房。

于是,涛哥迅速拨通了这个项目的售楼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售姐,售姐称该项目现在均价7500元/㎡左右,房源是100多平米的三室,2020年交房。现在买房,首付可以享受分期付款,首期只需要付5%即可,剩下的首付款3个月内付齐。

对于3个月内付齐首付,顿时让涛哥感到压力山大,于是绕过此盘。

正当我在郁闷的时候,听公司同事讲:大兴新区某项目也推出了分期首付,首期首付款最低只需要5万元,剩余首付款在2年内分批次付清即可!

另外,西安城西某项目公寓产品也推出了分期首付,第一笔只需要付3万元!

还是我国际化大都市西安本土房企靠谱,给出了2年的周期,不像那个大牌房企只给3个月时间!!

NO. 2|贰

对于分期首付,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按照目前的政策,商品住宅首套房首付最低30%、二套房首付最低40%,商业物业首付比例则最低为50%。

这意味着,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住宅,首付最低需要30万元。然后贷款按揭30年,每月还款3715.09元。

其实,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将他们阻挡在购房门槛之外的因素就是首付款,几十万元的首付款无力支付所以没法买房。

这个时候,就诞生了一种付款方式叫做“分期首付”。

根据字面意思,“分期首付”很好理解,即:购房者只需付首付款中的一部分,剩余首付款由开发商垫资,或者是金融机构垫资,然后签订购房合同。开发商/金融机构垫资的这部分首付款,购房者只需要在约定时间内付完就可以了。

在这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需要注意两点:

第一,开发商、金融机构垫资的首付款部分,是否需要支付利息,这一点一定要弄清楚。因为,有的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有的是需要支付利息的。

第二,合理评估自己的资金支付能力。因为,付完第一笔首付款之后,接下来2年内购房者不但要每月还银行的按揭,还要同时攒钱还开发商/金融机构垫付的首付款,这无疑增加了资金压力。

NO. 3|叁

首付分期这种方式,一般出现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开发商为了促使成交,一般会采用这种营销方式。特别是2012年左右的时候,西安市场上很多楼盘都支持首付分期这种付款方式,有的甚至推出了0首付。

其中,有的首付款是由开发商垫付的,有的是由营销代理公司、房地产网站所合作的金融机构所垫付的。当时,由开发商垫付的一般没有利息,而由营销代理公司、房地产网站所合作的金融机构所垫付的一般每年的利息在7%-10%。

严格意义上来讲,不管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从西安地方政策,对于分期首付这种方式目前都是明令禁止的。因为,非常低的首付,甚至零首付,无疑增加了金融风险!

所以,我们就看到了目前西安市场上已经出现分期首付的楼盘,都在打擦边球,用“分期付款”的概念而回避“分期首付”的概念。

对于购房者而言,分期首付肯定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这意味着购房者可以以更低的资金买到一套房子,从而坐享房价上涨所带来的红利。

例如:某楼盘推出分期首付,首期只需要付10%,剩余首付款2年内付清的话。这意味着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购房者首付只需10万元就可以购买到,至于剩下的20%首付共计20万元,完全可以在这2年时间里通过房价的上涨而赚回来……

另一方面,当首付分期这种方式在市场上出现时,这也传递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房地产市场风向的转变。

剩下的就留给大家思考吧。

九境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鹿苑大道与六号路交汇处(十字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06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